报告称生活行业存在心理健康歧视

导读 公共利益倡导中心 (PIAC) 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人寿保险业继续对患有精神疾病或过去有症状的人进行歧视。PIAC 敦促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

公共利益倡导中心 (PIAC) 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人寿保险业继续对患有精神疾病或过去有症状的人进行歧视。

PIAC 敦促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 (ASIC) 根据生产力委员会的建议调查人寿保险业与向精神健康状况患者提供服务有关的做法。

它表示,调查应在承保保单时考虑与心理健康有关的歧视,并采用类似于维多利亚平等机会和人权委员会(VEOHRC)在调查旅行保险时使用的调查模式。

VEOHRC 调查了一些“派对”旅行保险公司在 2017 年 7 月 1 日至 2018 年 4 月 19 日期间遵守《2010 年平等机会法》(维多利亚州)法律义务的做法。派对保险公司当时占旅行市场的 70%时间。

到 VEOHRC 完成其报告时,所有政党保险公司都已从其旅行保险单中删除或立即采取措施删除全面的心理健康排除条款。

“这份报告概述了在旅行保险和人寿保险领域取得的进展以及剩余的挑战,以提供保险中心理健康歧视问题和改革方案的最新概述,”皮亚克说。

PIAC 表示,这些挑战包括继续有可能被拒绝承保或提供承保而受到广泛的心理健康排除,当人们试图质疑或挑战这些决定时遇到的困难,以及缺乏明确的证据来支持保险公司的歧视做法.

敦促 ASIC 调查人寿保险公司是 PIAC 在报告中提出的 11 项建议之一。一些建议也适用于一般保险。

该报告呼吁取消保单中限制性的完全和永久性残疾定义,并修改人寿保险业务守则,以包括不设计和销售具有全面心理健康排除条款的产品的承诺。

PIAC 还希望保险公司使用的精算和统计数据具有透明度。它说,保险公司应根据其各自的业务守则,直接向申请人或应要求提供精算和统计数据以及相关因素,以决定拒绝承保或以非标准条款提供承保。残疾的基础。

另一项建议是,《一般保险业务守则》和《人寿保险业务守则》应包括保险公司承诺定期审查他们所依赖的数据,以做出基于心理健康的歧视决定,并不断寻求更好的数据以实现差异化承保特定的心理健康状况。

PIAC 还提议改进争议解决程序。它表示,澳大利亚金融投诉局应要求 ASIC 批准对其规则的修改,以使 AFCA 能够考虑有关与保险申请有关的非法歧视的投诉。

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它已经研究了 PIAC 报告的建议,并支持提出的大部分建议。

“我们支持的人将包含在人寿保险业务守则 2.0 中,”人寿保险政策总监 Nick Kirwan 告诉 insuranceNEWS.com.au。

“然而,我们认为法规不应该是关于重述法律,而是涵盖那些行业超越法律的领域。事实上,ASIC 的监管指南说,法规应该不仅仅是重述法律。”

标签: 生活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