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代理保险公司通过代理合作优化您的续保定价

导读 独立的保险代理人可以是承运人最好的朋友。但有时同一个代理也可能成为其眼中的刺。在某些市场,代理商可以从保险公司制定的技术价格中扣除

独立的保险代理人可以是承运人最好的朋友。但有时同一个代理也可能成为其眼中的刺。在某些市场,代理商可以从保险公司制定的技术价格中扣除费率。本博客解决了这些情况以及保险公司使用预测分析来指导他们控制代理人行为的必要性。

采取许多汽车保险公司的努力来优化其续订定价。保险公司可能希望利用规范分析的最新进展来设定费率,但公司的代理人将如何回应?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可能会觉得,通过加价赶走一些客户,他们会失去佣金,因此他们继续向所有客户提供折扣的续订费率——不管他们的驾驶记录如何。这导致一些运营商尝试预测其代理商的行为并监控他们提供的折扣。但这种微观管理对大多数保险公司来说适得其反。管理起来很尴尬,并且冒着疏远代理人的风险——他们可能会通过将他们的投资组合转移到另一家运营商来做出回应。一个更好的,

您应该问自己的问题是您在代理/保险公司关系范围内的位置以及分析如何改善您的代理关系并最终改善您的底线?让我们更详细地看一下这个频谱:

猜测您的代理人将采取什么行动

有一个普遍的假设,即代理人将价格降低到去年支付的溢价水平,或者非常接近新业务时最强劲的竞争对手的报价。所以保险公司假设代理人会根据这种方法给予折扣。

为了能够控制代理商提供的折扣水平,一些保险公司根据损失率和保留指标为代理商实施奖励计划,而另一些保险公司则制定每个保单/每个代理商的折扣预算,但这需要定期监控基础。这些方法效率低下,因为它们假设所有座席和客户都以相同的方式行事,并且没有考虑每个细分市场的独特需求。因此,下一个复杂程度是预测代理的行为。

预测代理行为

使用分析来分析代理先前的行为可以帮助保险公司预测代理将如何应对定价策略的变化。这可以帮助保险公司将定价计划置于更有效/更有效率的基础上,并征求他们的代理人对采取何种行动的意见。这种方法在绑定代理人的情况下可能有效,他们可以是保险公司的雇员或至少类似于这种关系。对于非绑定代理,更改定价策略总是存在风险,因为代理可能会将他们的投资组合带到另一家公司。所以更好的方法是与代理合作。

与代理商合作:预测分析

预测和高级定价分析对于保险公司及其代理商来说不是零和游戏。当他们分享他们的想法并合作时,双方都可以从他们的客户关系中获得最大的价值。在实践中,这意味着展示基于风险水平的定价如何帮助保险公司的代理人留住最有利可图的客户并吸引新客户——同时不会蚕食他们的佣金或保险公司的利润。承运人应与其代理人协商,听取他们的担忧和建议,然后根据他们的一些想法采取行动。毕竟,对于大多数保险公司来说,最熟悉客户的是他们的代理人。

指导代理人:规范分析

最近,一家大型欧洲航空公司在让代理人熟悉 Earnix保险定价分析软件时采用了这种方法。虽然承运人希望提高其损失率,但它也希望保持市场份额并确保任何定价调整都不会增加客户流失率。为了达到这种平衡,承运人最初提议限制其代理商提供折扣的能力并完全依赖在 Earnix 软件上设置保费水平。

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回应说,在他们更加熟悉该系统并有机会了解它如何处理客户需求之前,他们仍然应该有自由向他们知道是高价值客户的保单持有人提供折扣。认识到其中的智慧,承运人同意推进分析平台将确定其 40% 的保单持有人的费率,而代理商仍将为其他 60% 的人设定价格。此外,首选策略是最大化保留率而不是其他 KPI,这样通过拥有更多客户,代理佣金总额也会增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