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人寿保险建议的财务顾问

导读 大约一年前,我被要求帮助财务顾问制定人寿保险单的策略。保单持有人在几年前购买了该保单,支付了一笔大笔保费,并且从未支付过后续保费。

 

大约一年前,我被要求帮助“财务顾问”制定人寿保险单的策略。保单持有人在几年前购买了该保单,支付了一笔大笔保费,并且从未支付过后续保费。这不是单一的薪酬政策。这是一项万能人寿保单,旨在进行多次付款,但保单持有人从未执行过该计划。

要求我帮助顾问的保单持有人对保单的动机含糊不清。我不清楚他是打算保留它还是正在寻找出路。

在与顾问交谈后,很明显顾问的意图是取消保单并将其现金价值转移到他为保单持有人制定的新投资策略上。

无论如何,我同意提供帮助并安排了与顾问的电话会议。

电话会议

我对顾问知之甚少,在我们打电话之前,我也不知道他对我了解多少。谈话开始时很亲切,他继续告诉我,客户大约几年前购买了这项保单,此后决定不想要它。看来,该决定来自财务顾问对投保人及其配偶的投资计划的建议

我的直接建议是,如果保单持有人不再需要该保单,并认为他还有其他具有更大增长潜力的选择可供选择,他应该立即取消保单并做这些事情。

顾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有点胆怯地注意到,但有一个投降指控。

我的回答是,“那又怎样?”

我已经无数次向大量痛苦的人争论过这一点,在您可以带着支付的保费总额的现金离开之前,保留您不想要的人寿保险单没有任何奖励。现在我听到你讽刺的回答说“除了你的所有退款”。但是,如果您真的相信有更好的选择,那么您究竟为什么要在等待人寿保险“收支平衡”时放弃它们?

顾问显然对政策及其机制一无所知。我回答了一些有保险执照的人都应该知道的非常基本的问题,然后我们一头扎进了房间里的大象……投降费。保单持有人不想因为退保费用而取消保单,所以现在这位财务顾问正试图制定一个计划来“帮助”客户退出保单,因为尽可能高效 以客户满意的方式,并确保他按照顾问推荐的投资计划进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