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寿保险红利

导读 人寿保险红利是保险公司向保单持有人支付的非保证付款,代表公司在保单年度赚取的利润。保险公司通常将股息视为保险合同产生超出保险公司预

人寿保险红利是保险公司向保单持有人支付的非保证付款,代表公司在保单年度赚取的利润。保险公司通常将股息视为保险合同产生超出保险公司预期利润的保单持有人分享其保险活动创造的盈余。

从技术上讲,股息也代表保单持有人为其保险支付的保费的退款。从本质上讲,管理保险的税法允许保险公司退还投保人支付的保费,因为事实证明,保险公司不需要所有已支付的保费来提供合同项下的保险保护。退还保费也有一些税收影响,我们将在本文稍后讨论。

并非所有人寿保险单都能为投保人赚取红利。保险合同必须是 分红保单,以便提供赚取红利的机会。如果保单是分红的并且保险公司确实选择向保单持有人支付红利,那么保单持有人可能会根据其保单 类型的盈利能力获得红利。

您如何处理人寿保险红利?

您对人寿保险单赚取的股息的选择取决于您拥有的人寿保险单的类型。 终身寿险保单将拥有最多的选择。事实上,终身寿险是最常见的赚取红利的寿险类型。

虽然它不太常见,但定期人寿和万能人寿保险也可以赚取红利。

两种普遍适用于所有类型人寿保险单的股息选择是 现金支付 和 减少/支付保费。

如果选择红利选项作为现金支付,保险公司将在向保单持有人支付红利时简单地寄给您一张支票。然后你就可以自由地用这笔钱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使用股息减少/支付保费的选项将部分抵消或完全支付您人寿保险单的应付保费。如果股息低于您的保单到期保费,此选项将减少您支付的保费。一旦公司将股息应用于您的保费,您将负责剩余部分。如果股息大到足以支付全部保费,您就无需为人寿保险自付费用。如果保险公司支付的股息没有下降,这种情况可以继续下去。如果股息大于您的应付保费,您可以为剩余金额选择不同的股息选项。如果选择此分红选项,保险公司通常会要求您每年支付保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