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我们现在都是投资者

导读 GameStop Reddit 的空头挤压向我们表明,一群散户投资者可能会操纵股市,类似于多年来对对冲基金提出的指控。这是股票可以拥有的波动性的

GameStop Reddit 的空头挤压向我们表明,一群散户投资者可能会操纵股市,类似于多年来对对冲基金提出的指控。这是股票可以拥有的波动性的另一个例子,几乎没有实际意义,它将资本市场从资金来源变成赌徒的天堂,每个工作日从上午 9:30 到下午 4:00 几乎任何人都可以下注。

但是,GameStop 的交易是否向我们表明,随着每一方都尽可能多地筹集资金来策划自己影响股价的诡计,操纵会遇到进一步的反操纵吗?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答案是肯定的。对于只想为未来存钱的普通美国人来说,最终结果是什么?这还有待观察。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是一笔难以想象的意外之财。

如果您碰巧有幸发现自己处于市场操纵者交易的右侧,那么您就是热爱生活。如果你碰巧不属于这一类,陪审团仍然无法确定你的整体命运。但有一点很清楚,如果你恰好与操纵者的目标相对立,你就有麻烦了。

资本市场(即股票市场)的存在是为了向成长型公司提供扩张资本,作为承担债务的替代方案。它是一个大型市场,可以以一种比单独与潜在投资者会面并向他们宣传贵公司的优点更有效的方式在您成长中的公司中发行股票所有权。二级市场的出现对初级投资者起到了安全机制的作用。如果他们对公司失去信心——或者只是因为其他财务义务而需要清算头寸——二级市场会提供大量其他投资者随时准备购买这些头寸并允许原始投资者退出。

这仍然是美国股市的主要目的。然而,美国资本市场为成长型企业提供现金的重要性正在下降,至少对美国经济的某些主要部门而言是这样。以科技(更具体地说是消费科技)为例,绝大多数成功的公司都希望被一家规模更大的科技公司收购,以此作为扩张的手段。消费科技 IPO 正在下降,但 Facebook、苹果、微软等公司的收购正在增加。对于这个行业,美国资本市场在扩张方面的作用要小得多,至少对于希望扩张的小型/新公司而言。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