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经纪人与代理人

导读 人寿保险经纪人和人寿保险代理人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与保险公司的雇佣安排。经纪人与保险公司没有雇佣安排,也无权担任公司代表。经纪人仅充

人寿保险经纪人和人寿保险代理人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与保险公司的雇佣安排。经纪人与保险公司没有雇佣安排,也无权担任公司代表。经纪人仅充当将潜在保险购买者与保险公司产品相匹配的关系中间人。

或者,人寿保险代理人与保险公司有雇佣关系并担任该公司的代表。代理有义务为公司的最大利益服务,这会影响代理对潜在买家的推荐。

人寿保险经纪人真的独立吗?

经纪人对保险公司没有雇佣协议或官方义务。这通常意味着经纪人是独立的,能够在市场上购买最适合潜在买家情况的保险产品。虽然这听起来像是购买人寿保险的首选,但事实是经纪人并不总是像他们有时推销自己那样客观和独立。

由于我今天要讨论的许多原因,经纪人确实存在利益冲突,这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判断并导致不太客观的建议。

有时,经纪人提出的主观建议更多是出于无知,而不是出于自身利益。

尽管如此,经纪人通常更容易进入更广泛的保险产品市场,并且可以更容易地访问这些产品。

人寿保险代理人总是有偏见吗?

由于人寿保险代理人代表一家特定的人寿保险公司并且对该公司负有一定的义务,因此他们经常因假设的偏见和利益冲突而受到批评,这会影响他们的建议。这种批评主要来自假定的标准操作程序,即代理人将始终寻求推荐其雇主的保险产品而不是任何其他公司的保险产品,除非某人实际上不可能购买雇主的产品。

一个非常常见的例子是一些人寿保险公司采用的“优先购买权”程序。该系统的要点是,代理人必须有效地向他/她的雇主首先对潜在买家进行“dibs”。如果受雇的保险公司认为潜在买家不适合公司,则允许代理人为潜在买家寻找替代保险产品。

该系统在一些消费者群体中面临的批评是,虽然雇佣保险公司的产品可能足以满足潜在买家的需求,但这些产品可能不是满足这些需求的 最佳产品。在这种批评看来,代理人应该能够告诉潜在买家他/她在代理人雇主产品清单之外的其他选择,但这通常违反了代理人的雇佣协议。

虽然这个例子对于一些职业保险代理人来说大多是真实的,但它通常比代理人和他们雇用的保险公司实际实践的更真实。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