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保险计划成为投保人的首选

导读 与股票和加密市场投资比固定收益工具更受欢迎的观点不同,人寿保险公司对具有保证回报的非分红保单的风险敞口继续增长,在总产品组合中占据

与股票和加密市场投资比固定收益工具更受欢迎的观点不同,人寿保险公司对具有保证回报的非分红保单的风险敞口继续增长,在总产品组合中占据最大份额。

“人们选择的产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例如,人们更多地转向非参与计划。IndiaFirst Life 副首席执行官 Rushabh Gandhi 表示,IndiaFirst Life 的非面值贡献已从 19-20 财年的 15% 上升到 20-21 财年的 35%,再到本财年的 45% 以上。

保证计划提供资本保护,保单持有人可以选择在一定年限内以一次性或固定收入的形式获得支付。这些保单的回报约为 5-6%,在购买保单时固定,并在整个保单有效期内保持不变。HDFC Life 的 Sanchay Plus 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计划之一,它为不同的任期提供有保证的支出。例如:长期收入选项提供 35 年固定期限的保证收入,保费支付期限为 5 年。

HDFC Life 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Vibha Padalkar 表示,他们的担保产品已针对利率风险进行了适当的对冲,并且公司对此类风险敞口设置了上限。“我们已经说过,我们的非参与投资组合将达到 30% 左右。甚至某些变体也有自己的天然对冲。这些可能是较短的任期保证,而不是长期的任期保证。如此长的任期保证将少于 30% 的整体投资组合的 50%。我们有一个完全对冲的投资组合,这意味着与某些利率敏感性相比,我们几乎没有波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