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体定期保险单中的免费保险限额

导读 公司提供的人寿和健康保险是对员工的主要激励措施。现在,通过集团平台提供的人寿保险具有几个明显的优势。它通常便宜、容易获得,并且在一

公司提供的人寿和健康保险是对员工的主要激励措施。现在,通过集团平台提供的人寿保险具有几个明显的优势。它通常便宜、容易获得,并且在一项政策下涵盖了一大群人。免费保险限额 (FCL) 是团体定期人寿保险单的关键要素之一。这里有一些你应该知道的事情

什么是团体定期寿险?

集团平台政策有效期为一年。它可以由管理员,即雇主,每年更新。在雇主雇员团体的情况下,保单以雇主的名义签发,雇主负责保单的管理,并与保险公司处理从团体保单和索赔管理中添加和删​​除雇员的事宜以及。雇主为所有雇员支付保费,并为他们提供统一或分级保险。例如,所有员工可能会获得每人 50 万卢比的固定保额,或者根据他们的等级或指定级别,他们可能会获得 50 万卢比、70 万卢比、100 万卢比等的保额。在某些情况下,保额与员工的工资挂钩——例如,保险金额可能是员工每年的公司成本 (CTC) 的三倍。

什么是免费承保限额?

在团体定期人寿保险平台上,其想法是以最低成本覆盖大量个人。这需要简化承保,这就是 FCL 出现的地方。

FCL 是一种向公司员工提供的保额水平,无需坚持进行医学检查或寻求身体健康的证据。它是在考虑了与组成员相关的各种因素后计算得出的:平均年龄、成员数量、历史增长率和过去的死亡率经验(如果有)。例如,对于年龄在 65 岁以下的 1000 名员工,保险公司可能会提供 500 万卢比的 FCL。

整箱如何运作?

FCL 并不意味着您可以免费获得人寿保险。这只是意味着,如果该团体成员的保额低于 FCL,那么只要他积极工作,就可以在没有任何承保要求的情况下为其提供保险。对于工作不积极且低于FCL的员工,只有在他们恢复工作后才提供人寿保险。

高于 FCL 的个人必须接受一些承保要求。它可以是一份良好的健康声明、问卷调查,甚至是医学检查。保险公司也可以规定一些年龄限制,超过这个年龄限制可能是强制性的。

假设一名员工的合格保额高于 FCL,并被要求进行体检。但他拒绝这样做。在这种情况下,他的人寿保险上限为 FCL。

“如果一名员工必须接受医学检查并且结果是不利的——比如说,他被发现有严重的健康状况——是否接受健康状况超出 FCL 限制的提案取决于保险金额、承保人以及严重程度或危急程度。医疗状况,”JB Boda Insurance & Reinsurance Brokers 首席运营官 Saroj Kanta Satapathy 说。

在团体定期人寿保险的情况下,FCL 保额将授予所有员工,而无需从他们那里寻求任何特定于个人的信息。

一些雇主为雇员提供额外保险,超出通过雇主 - 雇员团体的强制性注册可获得的保额。这种额外的覆盖是可选的。它被称为充值封面。通常,FCL 不提供给此类充值保险。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要求提供良好的健康声明、健康问卷或体检。

如果您的保额高于 FCL 并且保险公司要求额外的承保要求,那么真诚地披露事实并获得保险是有意义的。团体人寿保险相对容易获得。但是,专家建议为自己购买独立的个人定期人寿保险单。

“团体定期人寿保险通常更便宜且容易获得。但是,它与您的工作有关。如果你辞掉工作,你就失去了雇主提供的人寿保险保障,”SecureNow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官员 Abhishek Bondia 指出。在个人定期人寿保险单中,您为计划期限支付相同的保费。他补充说,在团体保单中,根据保险公司的死亡率经验,每年续保时的保费可能会发生变化。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