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保险科技的SalesTech能力获得艾瑞研究团队的高度认可

来源:搜狐网
导读 近期,艾瑞咨询发布了《2021年中国FinTech行业发展洞察报告》,报告对中国保险机构的技术投入与实践情况进行了分析,

近期,艾瑞咨询发布了《2021年中国FinTech行业发展洞察报告》,报告对中国保险机构的技术投入与实践情况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保险机构技术投入达351亿元,预计未来3-5年,年增长率将一直保持在20%以上。

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保险机构技术投入达351亿元,其中数字化建设投入占比达41%,直到2024年,这一占比始终保持在41%-44.3%之间,数字化投入占比几乎保持不变,这与保险机构积极践行数字化实践的事实看似不符。

而对不同保险机构的拆分研究,可以得到其中的答案:

1)头部保险机构具有相对完善的信息化建设基础,在未来的几年中,这些机构将逐渐探索对传统核心系统、渠道系统、管理系统的数字化升级建设。加之机构在前沿科技、数字化解决方案投入的逐渐增加,因此,从头部保险机构来看,其数字化建设投入的占比是逐年增加的。

2)中尾部保险机构在金融科技的探索实践相对滞后,且信息化建设拥有较大完善空间,而信息化建设是践行数字战略的基础,因此这些机构的信息化占比增速更高。综上分析可知中国保险机构数字化建设占比仅实现小幅增长的原因。

保险科技进入了高效发展时期,艾瑞咨询结合“iResearch:2020-2021年中国保险科技效能发展象限”对保险行业的科技创新展开了深入洞察研究。 此外,艾瑞咨询还结合了大量的行业调研与案例实证研究,在报告中对优秀的实践案例展开了解读。

熊猫保险科技凭借SalesTech能力“智能营销提升系统”入选优秀案例:艾瑞咨询通过专业的研究工具,结合大量案例实证与数理实证,输出了“iResearch:2020-2021年中国保险科技效能发展象限”,在象限对“渠道及营销”用例的解读中,熊猫保险科技的SalesTech能力获得艾瑞研究团队的高度认可。

熊猫保险科技SalesTech:团队数字管理+智能营销作业,实现卓越业务效能

熊猫保险科技通过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对语音会话进行结构化解析,提升了电销业务的转化率,实现精益团队管理,促进业务的“复购+增量”价值发展。

艾瑞咨询对熊猫保险科技SalesTech解决方案拆分成了“数字团队管理+智能营销作业”两个大部分。

Part 1:数字团队管理 - 通过智能管理系统打造新型数字电销团队

卓越团队打造是高效能展业的基础,熊猫保险科技通过智能管理系统支持坐席培训、坐席画像、团队画像、团队长能力画像、产能画像、产能因果分析等功能。

团队管理者、业务人员通过系统数据透视团队整体能力,系统数据也将为团队管理、业务员能力提升等方面提供帮助,进而提升团队效能。凭借智能管理系统这一高效可用的团队管理工具,可以为不同类型的业务高效匹配对应能力的业务人员。

Part 2:以海量数据为基础,通过ASR、NLP、自适应学习等技术的应用,实现场景化、精细化的智能营销

熊猫保险科技积极践行SalesTech技术输出战略,其智能营销提升系统致力于为中国保险机构提供数字化转型赋能。目前熊猫保险科技已有超过3000人的坐席团队使用,业绩转化率平均提升80%。

AI深入洞察销售结果成因:凭借多年的金融实践经验,熊猫保险科技围绕电销销售全生命周期,通过语义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对电销的每一个用户的反馈进行深度解析,分析销售结果的成因。

构建全域数据生态,为智能营销策略提供支持:除了机构内部的用户数据之外,还将通过联邦学习等隐私计算技术实现多方数据的可信计算,深度洞察客户需求,明确价值挖掘点,为业务人员的展业提供智能营销支持。

在对熊猫保险科技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后,艾瑞研究团队认为:除了SalesTech外,熊猫保险科以产业链接思维打通DMS,兼具业务与科技能力,将场景化、精细化智能营销进行深度落地等实践都具备行业领先性质。

此外,熊猫保险科还践行以团队为本的延伸思维,打破团队结果导向考核局限性,通过数据及智能管理系统打造精益团队的创新实践为保险科技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标杆实践案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