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积极发挥保险科技优势切入创新场景

来源:搜狐网
导读 随着保险科技的不断发展,如今已成为保险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和创新变革的关键因素,更为保险产品的完善升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架构。在消费者需

随着保险科技的不断发展,如今已成为保险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和创新变革的关键因素,更为保险产品的完善升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架构。在消费者需求日渐多元化的趋势下,业务复杂程度也随之上升,考验着保险公司运维体系和产品创新的能力,众安保险也在积极发挥保险科技优势切入创新场景。

互联网时代下, AI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保险行业的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及渠道发展等环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推动普惠保险发展。众安保险在“保险+科技”的双引擎战略下,在连接不同场景创新应用的同时,也对自身的理赔体系进行升级。在理赔效率和用户体验等方面,众安保险完善并优化,打造了定制化的保险解决方案,让保险科技触角深入多个领域,更在科技的加持下,让众安在理赔环节最快15秒即可完成理赔结案,客户获赔等待时长同比减少57%,根据不同需求所设计创新的产品更加人性化。

除此之外,众安保险升级的健康险理赔底层系统还上线了“全智能理赔”,以线上理赔为基础,将医疗险全产品、全渠道、全流程的案件纳入智能理赔范畴,让保险理赔流程更加简单、服务效率更快。当客户在系统上传资料点击提交之后,众安保险的理赔系统会立即对资料进行智能识别,并迅速将通过情况进行反馈,客户可以快速得知材料中不满足理赔判定或错传的部分,并能得到正确资料样例、正确资料获取渠道在内的明确操作指引。更值得一提的是,众安保险的健康险产品发票信息可以直连后台,客户在理赔过程中可以免上传电子发票,让保险服务也能做到低碳环保。

保险科技是数字创新的前沿浪潮,让保险服务能够更好地贴合消费者需求,是驱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推动力。众安保险在新趋势下将保险科技与保险业务紧密结合,积极开拓更多生态系统并建立起完善的生态闭环,以优质服务向更多人群传递保险的温度,也推动着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