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车辆损失险

堵琦宗 来源:太平洋保险
导读 温州一辆刚买不久的保时捷越野车,行驶途中突然起火,上百万的车子最终烧得面目全非。不仅如此,...

温州一辆刚买不久的保时捷越野车,行驶途中突然起火,上百万的车子最终烧得面目全非。不仅如此,这场火还殃及池鱼,造成路边其他4辆轿车,也不同程度受损。

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该车没有投保车辆损失险(下称车损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付保时捷的车辆损失。

被大火波及的其他车辆,属于无责方,根据保时捷越野车投保的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公司应该会承担这些车的大部分车损费用。事后,车主十分后悔的表示:确实没有投保车损险,当时销售人员建议过,我自己没选。

这起事故,也给车主们提了醒,特别是比较贵的车子,还是应该尽量投保车损险,以免出现车辆受损却得不到赔偿的情况。

那么,什么是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险是汽车商业险的基本险种之一,车主投保了车辆损失险,如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合同规定的原因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后,可由保险人按照合同规定负责赔偿。由于车辆损失险赔偿范围适用于很多车辆损失的常见状况,因此多数车主都会选择投保车辆损失险。

但是,投保车辆损失险后并不能保证所有情况造成车辆损失都可以获得赔偿,因为根据合同约定,车损险赔偿范围适用于合同规定的的车辆损失诱因。所以车主在投保车损险后,还可以适当投保汽车盗抢险等。

车损险如此重要,是不是很贵呢?车损险多少钱?

作为商业车险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车损险价格的高低与车价密切相关,汽车的实际价值越高,则所需要投保的费用也就越高,尤其是中高档汽车,体现得越发明显,所以说汽车价格的高低将直接影响车主最终的保费支出。

车辆损失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基础保费和费率是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车辆购置价是根据实际车型确定的,优惠系数是各家保险公司根据车辆上年度的理赔情况及保险公司车险承保政策自己制定的。

温馨提示:车损险保额一般是根据新车购置价确定的,而新车的市场价格目前呈逐年递减趋势,所以,在每年投保的时候查询以下您所驾驶车型的市场价格,根据当前市场价格投保是节省保费的合理办法。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