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二手车损险计算依据 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

喻环荷 来源:太平洋保险
导读 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日趋壮大,二手车市场的交易更是频繁,而很多车主对于二手车损险计算的问题,也...

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日趋壮大,二手车市场的交易更是频繁,而很多车主对于二手车损险计算的问题,也是一头雾水,根本不明白投保二手车车损险的时候,可以考虑折旧因素,并可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到底是按新车购置价全额投保,还是按实际车辆价值进行投保。
举个例子吧,邻居小张在去年八月份购买了一辆二手桑塔纳,实际购买价格4.8万元。而在他购买商业车险时,却被告知车损险的保费要按该车当前购置价即8万元计算,而如果车辆发生了全损,在赔偿时却只能按照车辆折旧后的价值,即4.8万元进行赔付。这使得小张非常不解,觉得自己花了冤枉钱。
二手车损险计算为何要遵循损失补偿原则呢?这主要是因为无论是二手车还是新车,在发生事故造成部分零配件损坏而非车辆报废的情况下,一般所换的零配件配件都是按照原厂原装的价格进行理赔的,所以需要的费用当然就是与新车配件一样的价格了,而且维修工时费的收取也是按照当下标准进行计算的。换句话说,如果二手车发生的事故比较严重,但还不至于报废,那么更换较多零件所花费的修理费可能比购买时的价格还要高,同样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也很可能超过你购买该车时的实际费用了。如果从这个方面来看的话,旧车更换原装新的零配件,对车主来说确是比较划算的。
但我个人觉得,发生这种情况并不多,如果真的到了那种程度,这辆车恐怕也就没有要的必要。所以在购买车险的时候最好还是根据车辆的实际价格购买保险,即便到时赔偿费有所降低,按比例赔付也是可以接受的。
当然了,如果你想准确知道自己的爱车按原价购险的报价和按实际价格购险的保价之间的差额,我建议你用太平洋网销车险的车险计算器对两种情况进行二手车损险计算,以便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对比,确定最适合自己的投保方式。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