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种类多 不同险种的承保范围

丽兴 来源:太平洋保险
导读 8月12日,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各财险公司严格执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

8月12日,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各财险公司严格执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  本报记者采访了多家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获悉,目前辽宁省保险行业已经采用统一的交强险数据平台,客户车辆上年度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均可以自动享受到优惠费率,私家车交强险保费最低只要665元/年。  沈城交强险已是“浮动价”  《暂行办法》规定,交强险费率与道路交通事故挂钩,实行“奖优罚劣”的费率浮动机制,结果该政策在国内个别地方未落实。保监会在通知中指出,对投保人不能提供上年度未发生无责任道路交通事故证明的,各保险机构要主动通过公司业务系统、车险信息平台或其他方式进行查询,并根据查询结果,按照《暂行办法》实行费率浮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