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是什么,需要交纳多少钱,车船税每年都交吗?

魏成英 来源:太平洋保险
导读 在我国我们知道购买物品其实都已经缴纳了税费,在平常的日常消费品中消费税是已经嫁接在了商品的...

在我国我们知道购买物品其实都已经缴纳了税费,在平常的日常消费品中消费税是已经嫁接在了商品的销售价格上,纳税是每一个公平的基本义务,那么购买车辆亦是如此,那就是车船税,作为国家在明确征收的一种税费。车船税顾名思义针对的就是我国境内依法办理登记在册的车辆、船舶,这些船舶以及车辆依法在公安局、交通部门、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注册,那么规矩我国的法律就会对这些我国境内登记的车辆、船舶依据年税额征收标准、规定的计税依据征收的一种财产税。车船税每年都交吗,是不是每次交的时候手续比较的繁琐,征收的标准以及金额的多少、接下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下:

车船税属于地方税,每个地方的征收标准大体上是大同小异的,是根据国家政策上来的。但是也有一定的区别,例如以普通常见的私家车9个座位以下的为例,北京税收年收为480元,上海450元,重庆400元,而江苏则为360元。因此从这个可以看出金额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车船税每年都交吗,答案是肯定的,根据税收方面的有关规定,车船税是随着交强险每年一并缴纳的,因此可以说车船税是实行按年征收,一次交清,缴纳的期限为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因此是每年都征收的。车船税的征收标准是按照月来计算的,这个体现了公平的特点,例如车主在7月份在北京购买了新车,那么根据其计算公式为:应缴纳税额=年缴纳税额/12*应该纳税的月份,7月份的话就是240元。
车船税每年都交吗得到了解决之后,还有就是车船税怎么缴纳,每年都交是不是比较麻烦,程序比较复杂。从2009年开始国家规定车船税的征收随同交强险保险机构代收,也就是说车主的办理交强险的时候一并缴纳车船税,届时通过保单上的完税证明即可作为已缴税证明,不必再去相应的税务机关再次开具完税证明。但是如果是在规定内不需要缴纳投保交强险的车辆但是属于车船税征收范围之内的,应该到地方税务机关进行缴税。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