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有哪些险种?

池萱健 来源:太平洋保险
导读 车险有哪些险种,主要是指现在的车险业务中所含有的险种类别,这也是每一个购买车险的人都必须要...

车险有哪些险种,主要是指现在的车险业务中所含有的险种类别,这也是每一个购买车险的人都必须要熟悉和掌握的一个最基础的常识,因为掌握好了这样的一个基本常识。 对于广大车主朋友在购买车险的时候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至少能够帮助大家更为理性、更为高效的选择自己的车险搭配方式,据不完全统计现在的各种不同的车险种类已经有高达几十种之多,而且很多的不同险种都是适用于不同的情况,而广大的车主朋友在购买车险的时候,往往也是会有不同的选择搭配,这都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或者是车辆的用途来进行选择,所以购买车险的第一步便是要了解车险的种类有哪些。 那么,关于车险有哪些险种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怎样看待呢?在了解车险有哪些种类的时候,很多人对于名目繁多的险种都是了解不完,但是有很多的比较常用的险种则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 第一、交强险,这是法律规定的每一个车主都必须要购买的险种,也是车辆上路必须要具备的一个基本条件,交强险几个通常也不是很贵,要根据车辆的型号和类别确定,一般的私家车也就是一千多元钱。 第二、盗抢险,这也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购买的险种,而关于按揭车辆也是一种必买险种,主要是针对车辆被盗或者被抢的一种投保行为。 第三、车损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也是很多车主必买的险种,主要针对车辆和乘车人员的一种购买保险行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因为车祸或者是其它原因造成的车损或者是人员伤亡,也是非常实用的一种险种。 当然,关于车险有哪些险种这个问题,还有很多的险种也是我们经常听到的,比如说划痕险和第三行责任险,甚至是可以说这些险种人们购买使用的还很多。要想更加详细的了解这些险种的基本情况,现在也是非常方便,因为现在的很多的保险公司都是将其业务办理的更加透明化,这也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广大的车主选择和购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