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范围内报销、不限社保范围是什么意思?

星球君
导读 我们常说的“社保范围”,指的是“医保报销范围”,包括药品、诊疗项目、服务设施这三大类目。

我们常说的“社保范围”,指的是“医保报销范围”,包括药品、诊疗项目、服务设施这三大类目。

药品:主要分为甲、乙、丙三类药,甲类药能100%报销,乙类药能报销一部分,丙类药为“自费药”,医保一分也不报,需要自己掏钱;

诊疗项目:常规的治疗检查费用,不包括体检、美容、疫苗接种等项目;

服务设施:主要包括住院床位费或门(急)诊留观床位费,不包括高端病房、护工费等。

而商业医疗险常见的报销类型有3种:

①限社保内:报销医保范围内的项目,比如乙类药可通过医保报销70%,那剩下的30%就可以通过这类商业医疗险报销;

②社保内+自费药:报销医保范围内项目和丙类自费药;

③不限社保:报销医保目录内外,治疗过程中合理且必须的费用(包括自费药、救护车费用等)

报销范围从大到小依次是:不限社保>社保内+自费药>仅限社保内。在挑选商业医疗险时,建议优先考虑不限社保的产品。

PS:不限社保的医疗险并不是所有医疗费用都能报,非疾病性的治疗费用如牙齿矫正、美容、保健等,也和社保一样是不报销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