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者险是什么意思

星球君
导读 狭义的三者险通常是指机动车的第三者责任险,保障的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
狭义的三者险通常是指机动车的第三者责任险,保障的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目前在国内第三方责任险为非强制险种,但由于交强险的赔偿额度较低,考虑风险转移,可以买一份第三方责任险。赔偿额度有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最高不超过5000万。
广义的三者险,并不限于开车这一个场景,凡是被保人给第三者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毁,该由被保人承担经济责任,但由保险公司来赔偿的保险都称得上三者险,比如比较常见的熊孩子责任险,甚至还有宠物责任险。
 
拓展资料:
除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商业车险还包括:
交强险:保险公司对被保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保险责任范围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交强险为强制性的保险,并且保费由国家统一收费标准,2020年车险改革降低了费用,提高了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到20万。
车损险:被保险人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使得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责任范围内予以赔偿,车损险跟第三者责任险都是车辆保险的基本险。它们的区别是,车损险赔自己,第三者责任险赔别人。
车上人员责任险:驾驶员驾驶车辆发生保险事故,导致车内人员伤亡时,保险公司按照被保险人承担的责任,进行赔付。与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车辆外的受伤人员不同,如果车内人员伤亡,需要有车上人员责任险来进行赔付,特别是经常开车带朋友人,最好买上。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