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买的保险生病住院可以报吗

星球君
导读 学校买的保险一般统称为学平险,学平险一般有三大保障:意外身故保障:如果不幸遭遇意外身故或伤残,可以通过意外险获得赔付。

学校买的保险一般统称为学平险,学平险一般有三大保障:

意外身故保障:如果不幸遭遇意外身故或伤残,可以通过意外险获得赔付。

其赔付的标准是根据保单列明的责任和保额来赔付,为一次性赔付。举个例子,某人投保100万保额的意外险产品,投保生效后如果被保人因为意外原因不幸身故,保险公司会一次性定额给付100万给被保人的受益人。

意外伤残保障:若因为意外导致伤残,也能够获得意外险赔付。其赔付要求是按照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将伤残分为十个等级,其中一级伤残严重程度最高,意外险对被保人因意外原因导致的一级伤残,可以赔付100%基本保额,二级伤残可以赔付90%基本保额,以此类推,十级伤残赔付10%基本保额。同样是一次性赔付。

意外医疗保障:除身故和伤残,日常的猫抓狗咬、走路跌跤、浴室滑倒等小伤住院,通常可以获得意外医疗保险金报销。

由此来看,学平险主要保障的是意外相关的风险,因此,通常的生病住院可能无法报销,不过学平险本身并不是统一标准的产品,各家保司卖的学平险都有所不同,有的学平险除了意外相关的三大保障,也会有住院医疗保障、重大疾病保障和第三方责任保障。

这种情况下,普通的生病住院就可以报销,因此这个问题没法一概而论,需要看合同的具体条款。

虽然现在教育部规定学校不能代收保险费,家长可以自由选择,但还是建议家长给孩子买上,因为与其他保险产品相比,学平险一般有以下几个特征:

价格便宜:每年只需几十块钱到两三百不等。

保障范围广:上面也提到,学平险保障范围包含了意外、医疗保障,有些还有重疾保障。保障内容更广泛些。

投保门槛低:学平险的健康告知宽松,有些甚至没有健康告知。身体有些小毛病的小朋友都可以买。但要注意,它一般对既往症免责。家长们在给孩子投保时,要认真看看保险的健告和条款。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