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推荐买保险理财五年可靠吗

星球君
导读 可以肯定的是,在银行买保险,跟去保险公司,或其他平台去买保险一样,都是合法的渠道,所以银行这个渠道是可靠的,大家不用担心。不过需要...

可以肯定的是,在银行买保险,跟去保险公司,或其他平台去买保险一样,都是合法的渠道,所以银行这个渠道是可靠的,大家不用担心。

不过需要明确的是,银行也只是个代理商,它卖的保险也都是跟保险公司合作的产品。而银行最喜欢推荐的保险就是带有理财属性的年金险和终身寿险,因为卖出产品可以直接获取保险公司的佣金,所以相比于银行本身的存款,存单,银行理财经理也更倾向于推荐“存保险”。

这里说的5年保险理财,通常是说存5年之后可以拿到多少钱,这个收益基本是可靠的,因为投保的时候,理财经理可以看到多少年能拿多少钱。

不过问题可能也在这里,部分用户不太懂收益怎么计算,听着理财经理说多少多少,就感觉挺高,但其实仔细算一下,可能并不高。甚至比不上大额存单(因为时间比较短,优势没有体现出来),如果真是奔着收益去,那在本来可以有更好选择的情况下,就相当于亏了。

在银行买保险当做理财要注意几个问题:

①谨防夸大的收益:部分带理财属性的保险会存在浮动的收益,这个涉及到保险公司的运营分红,或者万能账户的结算利率,理财经理可能会给到一份近期的分红或结算利率的数据,比如高达5%的分红,但这个收益并非确定能拿到,要看保险公司的运营情况。所以如果保险公司运营的不好,那可能就拿不了那么多钱。

②不谈流动性:就像这个问题说到的,“保险理财5年可靠吗”,理财经理可能会直接告诉你,放5年就能拿到多少钱,比银行存款高。但是却没有说,如果没放5年那么久呢?因为理财经理是可以直接看到投入多少钱,多长时间,可以拿到多少钱。而投5年,退保能领的钱可以超过自己交的保费,还有不错的收益,所以就只说5年,因为5年内想拿出来可能就是亏钱。

所以新闻上经常能看到,有些大爷大妈买了银行保险,但过了两年想用钱,却发现钱根本取不出来,要非得取,就要承受损失。

当然,也并不是说银行保险不能买,而是不能听信理财经理的一面之词,得学会自己看产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