趸交保险5年存款安全吗

星球君
导读 这里提到的保险应该是带有理财性质的年金保险或终身寿险,这类产品本身是非常安全的,可以说是有银行存款级的安全感,跟是否趸交,交多少年没有关系。但由于年金保险和终身寿险存在一

这里提到的保险应该是带有理财性质的年金保险或终身寿险,这类产品本身是非常安全的,可以说是有银行存款级的安全感,跟是否趸交,交多少年没有关系。但由于年金保险和终身寿险存在一定的“锁定期”,即在锁定期之后退保,可以拿到比所交保费更多的钱,而在“锁定期”内退保,可能会存在亏损,所以具体能拿到多少钱,跟投保的时间有关。

不过,这个时间并不是确定的,保司不同,产品不同,对这个时间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比较快的通常第2年就不会亏损,晚一些的通常会在8-9年的样子。5年是否安全得看具体的产品里现金价值到底5年是否会超过自己交的保费。

拓展资料:

年金险是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是人身保险的一种,保障被保险人在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时能获得经济收益。

我们购买年金险产品通常是奔着一定的理财需求去的,因此我们可以从金融产品的不可能三角来分析它是否值得买:

①收益性:年金险产品的内部收益率通常可以达到3%以上,并且是复利增长,这个数据其实不算高,但是足够稳定,在市场利率不断下行的大环境下,还算不错。

②流动性:流动性是年金险最受大家诟病的一块。比如养老年金险,30多岁买,有的要60几岁才能领钱。不过,现在很多年金险也在流动性上做了升级。需要用钱,可以通过保单贷款的方式取出。因此客观的说,一些理财险流动性还是可以。

③安全性:对于安全性,相信大家已经有比较深的认识。首先,保险公司本身受到银保监会的强监管,非常稳定。其次,年金险投资内容被限定,不能投资风险太大的产品。最后,所有的收益都写进合同,什么时候领钱,能领多少,都白纸黑字写在合同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