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万能账户存钱合算吗

星球君
导读 具体划不划算,就看你跟谁比,以及你的其他投资回报如何了。

具体划不划算,就看你跟谁比,以及你的其他投资回报如何了。

万能账户实际上是保险公司万能险里面的一个账户,可以配合年金险进行二次增值,会有保底利率,但实际收益以实际结算利率为准。实际结算利率一般在保险公司的官网可以查阅。

目前市面上的万能账户,保底利率在2%-3%之间,实际结算利率在3%-5%之间居多。如果跟银行存款比,肯定是划算不少;但如果跟年均收益率10%的投资高手比,可能就不太划算了。

不过我们如果要选择万能账户来理财,最好先了解一下它的特点。

1、安全性:保险是合同行为,客户的权益受法律及合同的双重保护。而且,保险合同不怕丢失、损毁、被盗。

2、确定性:确定性是指保单未来收益可以明确的推算出来。万能险是约定了保证收益率来保障投保人的利益,至少我们知道最少会拿到多少钱。

3、长期性:放在万能账户里的钱,最好在5年之内不会取用。

一般我们把钱转进万能账户,会有初始费用。只要进入投资账户的钱,需要收最低1%的手续费,先扣除初始费用再投资。而前5年退保或者减保,也要收取部分费用,可能会造成本金损失。但5年之后,初始费用交的钱,有的产品以奖金的方式还给我们。当然,具体给不给,条款里会说。挑选产品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一下~

但如果不足5年就退保了呢?不仅不会退回初始费用,还要收退保的费用。理个财,不仅没赚钱,还亏了一些。

所以,如果你对万能险动心了。要先衡量一下,手上这笔钱在5年内会不会用到。如果答案是“不会”,那可以考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