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的理财年金险能不能买

星球君
导读 保险公司的年金险通常有3个优点:①安全稳定增值:作为带理财性质的保险来说,它俩的第一优势都是足够的安全,属于稳定增值类产品,不会有...

保险公司的年金险通常有3个优点:

①安全稳定增值:作为带理财性质的保险来说,它俩的第一优势都是足够的安全,属于稳定增值类产品,不会有暴雷、资金跑路的风险,而且也不会随着股市资产的波动涨跌,稳定增长,非常安全。因此也非常适合作为财富传承的工具,通过指定受益人,把钱给到后代,深受高净值人士的青睐。

②复利增值:这两保险的增值速度是比不上基金和股票的,但是胜在稳定,而对比存款来说,它俩能够复利增值,所以时间越长,绝对的增值额度也会越高。

③用途很多:养老金、教育金、财富传承、资产配置,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而且本身还有保障属性。

不过,考虑买年金险也要注意一些坑:

①到期才能领钱:年金险都有收益演示,投保的时候看着收益诱人,买了就不用愁下半辈子。但领钱的日子都有规定,不到规定年龄,拿不到钱。而提前支取则会承受损失。

②承诺的钱与能领的钱不一样:有些年金险的收益分了保证收益和非保证收益,非保证的收益看起来会相对较高,但却并非一定能拿到。

③信息误导:由于大多数人对年金险不熟悉,部分人会利用这点,传达一些夸张的信息,比如“有很多分红、可随存随取”,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这点也需要注意。

拓展资料:

从金融产品的不可能三角来分析年金险是否值得买:

①收益性:年金险产品的内部收益率通常可以达到3%以上,并且是复利增长,这个数据其实不算高,但是足够稳定,在市场利率不断下行的大环境下,还算不错。

②流动性:流动性是年金险最受大家诟病的一块。比如养老年金险,30多岁买,有的要60几岁才能领钱。不过,现在很多年金险也在流动性上做了升级。需要用钱,可以通过保单贷款的方式取出。因此客观的说,一些年金险流动性还是可以。

③安全性:对于安全性,相信大家已经有比较深的认识。首先,保险公司本身受到银保监会的强监管,非常稳定。其次,年金险投资内容被限定,不能投资风险太大的产品。最后,所有的收益都写进合同,什么时候领钱,能领多少,都白纸黑字写在合同里。

综合这些因素来看,年金险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