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的万能账户靠谱吗

星球君
导读 首先确定一点,万能账户和万能险不是一回事,万能险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保险,属于寿险的一种,具有理财的功能。而万能账户相当于一个增值的账...

首先确定一点,万能账户和万能险不是一回事,万能险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保险,属于寿险的一种,具有理财的功能。而万能账户相当于一个增值的账户,不会单独存在,通常是搭配在其他保险中,如年金险、万能险。

万能账户本身是靠谱的,不过万能账户本身有些复杂,不少卖保险的自己也说不清楚,所以导致很多消费者在没搞懂的情况下购买,出现问题的时候,就觉得该产品不靠谱。

万能账户说到底就是一个增值的账户,往里边存入钱,就会不断产生利息,达到增值的目的,比如带万能账户的年金险,有些人到了年金领取的时间,没有领取,那就可以转移到万能账户继续增值。

万能账户的资金流入一般分为两个渠道,第一是我们年金险的收益,这部分收益视年金账户的类型可分为基础收益和分红收益;第二是我们的追加金额,也就是用户觉得该保险产品的万能账户收益不错,愿意继续投资的金额。

万能账户的利率通常会给高中低三档,低档的保底收益肯定能拿到,中高档收益是预估的要看投资的情况,保险公司会通过利率演示来告诉用户在不同的收益下能拿到多少钱。但最终拿到的还要看保险公司的投资情况。

我们选择的时候时候,最关键的是看保底利率,越高越好。当然从保险公司的角度来说,它肯定想定的越高越好,保底利率越高,越能吸引顾客。不过保监会要求,万能账户的保底利率不能高于3%,所以大家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尽量选择保底利率为3%的。

我们投保带万能账户的年金险时,关键点还是在年金险本身上,匹配自己的需求,万能账户只能算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