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卡去哪里办(社会医疗保障卡去哪办理?)

郭翰玉
导读 只要参加医疗保险就可以办理社会保障卡,无论是职工医保,还是城镇居民医保,农村合作医疗,只要交着医疗保险就可以办理。1首次办理社会保...

只要参加医疗保险就可以办理社会保障卡,无论是职工医保,还是城镇居民医保,农村合作医疗,只要交着医疗保险就可以办理。

1首次办理社会保障卡需要提供二代身份证原价。

2需要本人来采集照片,不方便来的话可以提供电子版照片,(具体要求由于每个地区的不太一样,请咨询当地相关部门)。

3首次办理时间较长,在办理过后,可以通过服务窗口或微信公众号查询办卡记录。制卡完成后,可到指定地点领卡。

城镇企业职工携带个人身份证,户籍本,近照二寸相片交所在单位行政人事部门统一到所在地医保部门办理。城乡居民携带个人身份证,户籍本,二寸照片到你户籍所在地街道或社区或办证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就行了。

有单位的或在正规公司上班,一般交给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办理就好,你不用亲自去的 。 如果你是自由职业者,一般就是先到你户籍所在地的社区、街道办事处办理登记、资格审核手续,通过审核了,提交相关资料证件,就可以参保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