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怎么查询(怎样查自己买的保险)

荣永启
导读 问题:怎样查自己买的保险回答:查询自己买的保险,可以通过以下方式:1、微信公众号查询,进入承保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注册后登录个人...
问题:怎样查自己买的保险
回答:查询自己买的保险,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1、微信公众号查询,进入承保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注册后登录个人中心,就可以看到自己所投保的保险。
2、保险公司官网查询,登陆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注册以后登录,会进入到个人中心的界面,就可以看到我的保单,查询到名下所投保的产品。
3、保险公司客服热线,拨打保险公司专属客服电话,根据客服提示,提供相关信息就可以查询。
4、保险公司APP,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有专属APP,下载后进入登录界面成功登录后,就会显示名下的保单。

保险怎么查询 \n (怎样查自己买的保险) [700x400]

拓展资料
保险 ,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从经济角度看,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从法律角度看,保险是一种合同行为,是一方同意补偿另一方损失的一种合同安排;
从社会角度看,保险是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精巧的稳定器”;从风险管理角度看,保险是风险管理的一种方法。
保险主体
保险主体,就是保险合同的主体,只包括投保人与保险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单所有人,除非与投保人是
同一人,否则,都不是保险主体。
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投保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但必须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保险人,保险人又称“承保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在中国有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有独资公司两种形式。保险人是法人,公民个人不能作为保险人。
被保险人,是指根据保险合同,其财产利益或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在保险事故发生后,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往往同时就是被保险人。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为受益人。如果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未指定受益人,则他的法定继承人即为受益人。
保单所有人,拥有保险利益所有权的人,很多时候是投保人、受益人,也可以是保单受让人。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