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终身寿险保险有什么好处

星球君
导读 终身寿险就是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给被保险人提供终身的保障,直至被保险人身故或全残为止,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金额进行赔付。单从保...

终身寿险就是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给被保险人提供终身的保障,直至被保险人身故或全残为止,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金额进行赔付。

单从保障来说,终身寿险只提供了身故或全残的保障,解决的是家庭经济支柱身故后,其他家庭成员的债务或生存风险,与定期寿险的意义是一样。但终身寿险保终身,也就是说这笔钱一定可以拿到。由此也衍生出了财富传承的功能。

但是终身寿险还有一点,就是它的现金价值会不断的增长,并且长期来看能达到3.5%左右,所以它还有一定的财富管理功能,能作为稳健理财人士的资产配置,用来储备养老金,孩子的教育金等等。

它作为财富管理工具时,有如下三个优点:

安全稳定增值:作为保险来说,终身寿险的第一优势还是足够的安全,属于稳定增值类产品,不会有暴雷、资金跑路的风险,而且也不会随着股市资产的波动涨跌,稳定增长,非常安全。因此也非常适合作为财富传承的工具,通过指定受益人,把钱给到后代,深受高净值人士的青睐。

保单灵活:对比于年金险,这应该是终身寿险最大的优势,年金险的特点是定时定额领取,资金流动性上相对差一些,通常只能通过退保和保单贷款的方式来盘活资金;而终身寿险还会有减额领取的操作,根据个人资金使用需求,选择领取出其中一部分钱来救急,这个没有时间限制,可以更好的匹配自己的各种计划,所以相对更灵活。

现金价值超过保费时间更快:现金价值什么时候能超过所交保费,也意味着资金的灵活性,这样遇事需要用钱而退保,也就不会有亏损的问题,而这也是终身寿险的一个优点,如果选择年缴,在交费过程中,现金价值可能就超过了已交保费,增值速度很快,为后续资金的安排提供了灵活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