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定期重疾和终身重疾

星球君
导读 强调一点,如果预算足够,直接买保终身的重疾险。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主要是保障时间上的区别,抛开时间看保障,主要看以下7点①买重疾...

强调一点,如果预算足够,直接买保终身的重疾险。

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主要是保障时间上的区别,抛开时间看保障,主要看以下7点

①买重疾就是买保额

生了病,总会有几年没法工作,需要重疾险来补偿收入损失和康复费用,越多肯定是越好的。

一线城市建议50万起,其他城市起码30万

②保障病种覆盖高发轻中症

关注是否覆盖高发的轻中症 和 赔付比例。

③癌症多次赔/重疾多次赔

癌症在重疾里最高发(约四分之三),还特别容易复发,转移,附加一个癌症二次赔付也挺有必要。至于重疾多次赔,给大家说件事。

一是患了重疾之后,身体免疫机能下降,再患病的概率高。

二是重疾患病率出现年轻化趋势,患病越早,后续时间再患病概率也高。

所以重疾多次赔也可以选上,不过,这两个责任一般选一个就可以。

④ 看赔付比例是否高

赔付比例越高意味着出险时,相对赔付的更多。

注意两个比例:

一轻中症的的基础赔付比例,越高越好,因为重疾的基础赔付都是100%,所以要看轻中症的基础赔付是否够高。

二是轻中重症的额外赔付比例,时间范围越长越好,比例越高越好。

除了基础比例,现在市场主流的赔付还会有在限制时间内的额为赔付。

比如:60岁前出险重疾,可以额外赔付80%基本保额,变相提高了保障额度。

⑤身故责任

带了身故,价格会贵上不少,不差钱可以选择。另一种做法是搭配定期寿险,相对来说会便宜些。

⑥缴费期/等待期

缴费期,越长越好,可以减轻些经济压力,相反,等待期越短越好。

⑦投保人豁免

夫妻之间互为投保人,或者给小孩购买的时候可以加上。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