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是保障什么的?

黄晓洋
导读 回答:寿险的保障范围主要是身故或全残,只要被保人的出险情形符合合同规定,且没有触犯免责条款,保险公司便会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寿险与...

回答:

寿险的保障范围主要是身故或全残,只要被保人的出险情形符合合同规定,且没有触犯免责条款,保险公司便会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

寿险与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号称是四大基础人身保险。

寿险分为两类,分别是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二者最明显的区别是保障期限不同,前者只能提供有限时间的保障,后者则是保障被保人一辈子。因此,终身寿险的保费一般要比定期寿险要高一些,更加适合那些收入相对较高的人群。

另外,终身寿险还分为定额终身寿险和增额终身寿险。前者的保额是制定之后便固定不变的,除非产品提供了加减保的权益。而后者的保额每年会以约定比例递增,换言之,出险的时间越晚,保险公司赔付的金额越高。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