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有哪几种?

胡璧榕
导读 回答:1、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工作的,正规单位到社保部门参保登记,这种属于职工医保。一般情况公司缴纳8%,个人缴纳2%;没有工作、自...

回答:

1、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工作的,正规单位到社保部门参保登记,这种属于职工医保。一般情况公司缴纳8%,个人缴纳2%;没有工作、自由职业或者失业之后的参保者,也可以进行缴纳职工医保,不过费用需要个人全部承担。

2、新农合医疗保险:没有工作,如果户口在农村,可以正常参加新农合,全称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这种保险,一般情况下每年个人只需要缴纳几十块钱,各级财政补助几百每年。

3、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没有工作,户口所在地为城镇的,可以参加居民医保,全称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相似,这种保险个人缴纳几十块钱每年,各级财政会补贴几百元。

4、离休干部医疗保险:这种保险是比较特殊的,是退休人员和革命伤残人员参加的医保,基本上都是全额报销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