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包括哪些?

霍菲妍
导读 回答:医疗保险,按照性质可以分为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医保。商业医疗保险种类比较多,有门诊医疗...

回答:

医疗保险,按照性质可以分为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医保。商业医疗保险种类比较多,有门诊医疗、意外伤害医疗险、住院医疗保险。

1、医保

医保是社会保险的组成部分,有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职工医疗保险。是我国居民的基本保障。

2、门诊医疗

这是医疗保险中保险责任最广泛的一种,能够保障被保险人因疾病和意外伤害支出的门诊医疗费。其投保方式一般是采用团体方式承保。

3、意外伤害医疗险

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主要负责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的医疗费。是医疗保险的种类之一。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作为意外伤害保险(基本险)的附加责任,个人和团体都可以参保,无需检查被保险人的身体

4、住院医疗险

住院医疗保险的保障内容是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伤害需要住院治疗时支出的医疗费,不负责被保险人的门诊医疗费,可以团体投保,也可以个人投保。住院医疗保险既可以采用补偿给付方式,也可以采用定额给付方式。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