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胀不足以支撑黄金

导读 对于一个夹在强劲增长、通胀上升、股票飙升和债券下跌之间的市场,黄金并没有太大作用;自 6 月以来,黄金一直在区间波动。正如我去年冬天

对于一个夹在强劲增长、通胀上升、股票飙升和债券下跌之间的市场,黄金并没有太大作用;自 6 月以来,黄金一直在区间波动。

正如我去年冬天所讨论的那样,黄金正在努力应对波动的实际利率、美元走强以及作为对冲效力下降的问题。尽管黄金享有通胀对冲工具的美誉,但其业绩记录喜忧参半。目前,我会寻找其他地方来对冲通胀并保持较低的黄金敞口。

卡在中间

虽然黄金已经反弹,从跌势反弹 4%,但仍停留在 1,750 美元和 1,850 美元/盎司之间的区间内。对于认为黄金是一种独特的通胀对冲手段的投资者来说,这似乎很奇怪。随着通胀处于多年高位,今年迄今黄金应该上涨,而不是下跌 6%。

尽管通胀有所回升,但黄金仍面临一些不利因素。虽然增长正在放缓,但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保持高于趋势水平。鉴于历史上较低的实际收益率和强劲的增长,实际利率的下一步走势(即通胀后的利率)更有可能上升而不是下降,这对黄金构成不利影响。与此同时,美元一直坚挺,与去年相比又一次出现负转。

黄金作为股票对冲的作用如何?再次,情况没有改善。黄金与股票的关联度更高。由于早春黄金与美国股市的相关性一直在 0.4 左右,远高于去年夏天的普遍水平。用较少的量化术语:黄金越来越多地随股票波动,使其成为不可靠的对冲工具。

如果黄金履行其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传统角色,那么黄金与股票的相关性上升可能会被原谅。但是,虽然黄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自己的地位,但在数十年的范围之外,它并不是特别可靠的对冲工具(见图 1)。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黄金与长期通胀预期的每日或每周变动几乎没有相关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