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资共同基金之前如何确定自己的风险偏好

导读 这个关于投资风险偏好的问题与学生如何应对考试有一个奇怪的类比。学期开始时我告诉我的班级的第一件事是,分数不是衡量你智力的标准。他们

这个关于投资风险偏好的问题与学生如何应对考试有一个奇怪的类比。学期开始时我告诉我的班级的第一件事是,分数不是衡量你智力的标准。他们衡量学生为遵守系统要求而付出的努力和时间管理。没有人可以用分数来衡量智力。参见:分数决定我们孩子的未来吗?系统可能并不完美,但为了获得对系统抱怨的权利,学生应该尽可能地遵守它。

同样,投资风险偏好也不是衡量我们可以承担多少风险的指标。没有人可以衡量这一点!当然,有一些精美的调查问卷可以获得溢价,但像“如果股市暴跌 50% 你会怎么做”这样的客观类型的问题很容易回答,因为“投资更多并长期持有”这个选项似乎很明显选择,尤其是当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时。 请注意:此类问卷是 SEBI 注册投资顾问与客户合作之前的监管要求。

那么风险偏好代表什么?这是衡量我们对以下内容的理解程度的指标:

我们的财务状况(A)和我们需要去的地方(B),以及我们需要做些什么(从 A 到 B 的路径)。

从 A 到 B 的过程中会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可以如何管理风险?

我们选择的每种投资产品的优缺点是什么?

换句话说,风险偏好并不是衡量我们可以承担多少风险的指标。这是对我们应该承担多大风险的一种理解。风险偏好=风险意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