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来看股市总是向上的但回报却是有起有落的

导读 Sensex 指数在 8 月 13 日首次收于 55,000 点以上,共同基金人员通常会吹嘘:继续投资!从长远来看,股市总是上涨的。 在本文中,我

Sensex 指数在 8 月 13 日首次收于 55,000 点以上,共同基金人员通常会吹嘘:“继续投资!从长远来看,股市总是上涨的。” 在本文中,我们展示了 Sensex(1979 年至 2021 年)和标准普尔 500 指数(1900 年至 2021 年)的滚动 SIP 回报数据,以说明虽然股市长期可能上涨,但回报(即使是长期回报)始终在变动向上 和向下!

从这个角度看,它看起来既漂亮又舒适。让我们不必担心日常波动。市场无论如何都会上涨,抱歉我忘记了“总是”,长期上涨。所以没有风险!没那么快!

现在让我们看看 15 年滚动的 SIP 返回数据。也就是说,从 1979 年 4 月 3 日开始,我们每个月都会滚动一个 15 年的窗口,如下所示。

这给我们总共 329 个 15 年期 SIP 回报,如下所示。由于我们的市场历史较短,我应该说 只有329 个数据点。数据为价格指数,不包括股息。我们没有免费提供的远期总回报指数。

我们可以安全地将 1.5% 到 2% 的回报添加到这些回报中以考虑股息,但这不会改变“长期”回报上下波动的中心观察结果。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