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共同基金中有40%的股票是相同的可以吗

导读 假设我开始在两个独立的作品集中投资 UTI Nifty 指数基金直接计划。两个作品集之间显然存在 100% 的股票重叠。这样做有什么问题吗?也

假设我开始在两个独立的作品集中投资 UTI Nifty 指数基金直接计划。两个作品集之间显然存在 100% 的股票重叠。这样做有什么问题吗?

也许我们可以将一个作品集分配给一个目标,将另一个作品集分配给另一个目标。如果我们将两个作品集用于同一目标会怎样?这有什么问题吗?这肯定是不必要的,但它并没有什么大错。两个作品集具有相同的费用比率和相同的回报。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担心重叠百分比,但会质疑是否将打开第二个作品集用于同一目标。我们应该采用相同的方法来评估我们共同基金之间的投资组合重叠。

使用我们的Robo 咨询工具制定完整的财务计划。超过 700 名投资者和财务顾问使用它!

将免费的资金管理解决方案发送到您的邮箱!订阅以通过电子邮件获取帖子!(订阅者获得独家特权!) *

如果我们的投资组合有两只基金,比如说 A 和 B,要问的主要问题是,我们为什么选择这些基金?假设这两个基金属于同一类别?许多投资者会急于指出从该类别中购买两只基金是不好的。年龄告诉我,这要看情况。

如果一个人要开始 Rs 的 SIP。从投资组合重叠的角度来看,两个大盘基金中的 1000 是一个好主意还是一个坏主意(请让我们在这里忽略主动与被动)?

如果这个人是互惠基金的新手并且害怕将他的所有投资都投入到一个基金公司中,因此选择了两个基金,这是合理的。问题是我们有些人开始了卢比的 SIP。5/6 共同基金从第一天起就有 1000 个,并且所有这些基金都来自同一类别或重叠类别(例如大盘股和大盘股+中盘股)。

这有什么问题吗?从第一天起用于该投资的那么多资金似乎没有必要。该投资组合很快就会以更高的管理费跟踪该指数。除了这个和投资组合中增加混乱的可能性(5只基金很快会变成45只基金),它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我们不能在不了解背景的情况下对多个基金的投资组合不屑一顾。假设一个人持有 6 只大盘基金,乍一看似乎是个坏主意,但该人可能 50 岁以上,每只基金的价值都超过一千万。该人可能对在同一基金公司投入大量资金感到不自在。以 6000 万卢比计算,“以更高的管理费跟踪指数”比将其中的一部分投资在 PMS 上要好得多。

因此,要确定基金之间股票的“大量重叠”是否可以接受,有两件事很重要:合理的背景和明确的意图。我们已经查看了上面的合理上下文。

为明确意图,假设基金 A 和 B 分别是大盘和中盘基金。由于每个基金的目的不同,人们预计重叠会最小,这是一个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例子。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重叠总是最小的。A 可以投资约 15% 的中盘股,B 可以投资约 30% 的大盘股。所以重叠可能是大约 40%。然而,这不会是永久性的。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没有错,因为它超出了投资者的控制范围。投资组合构建背后的意图是正确的,这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

很少有人会拥有“零重叠”的多元化投资组合。例如,如果他们投资 NIfty 和 Nifty Next 50 指数基金。

如果投资组合的基金具有不同的投资授权,投资者就不必太担心投资组合重叠。当他们从大盘基金开始,添加大中盘基金,然后是弹性基金,然后是多股基金,然后是激进的混合基金时,就会出现问题。

显然,在这种情况下重叠会很高,但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方法混乱。许多投资者(包括您的投资者)的投资组合是错误的集合,而不是应有的集合——多元化实体的集合。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