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股票在2021年推动市场

导读 由于投资者在持续的复苏、通货膨胀、货币政策、高估值和地缘政治问题之间徘徊,这是市场疯狂的一年。肯定有大赢家和输家。一些最大的股票去

由于投资者在持续的复苏、通货膨胀、货币政策、高估值和地缘政治问题之间徘徊,这是市场疯狂的一年。肯定有大赢家和输家。一些最大的股票去年影响了市场,随着我们进入 2022 年,它们揭示了重要的投资主题。

1.英伟达

英伟达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是一家半导体股票,今年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今年迄今已上涨超过 110%。该公司多年来一直是游戏图形处理单元 (GPU) 市场的领导者,但它在更广泛的应用中越来越受欢迎,例如云计算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

这种升值是由出色的基本面推动的,因为尽管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英伟达还是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该公司前九个月的收入增长了 65%,营业收入增长了 130%。其远期市盈率 (PE) 也翻了一番,达到 60,因此投资者应该认识到以该估值水平购买股票的含义。Nvidia 宣布了用于游戏和云的新产品,增加了其前景。Meta Platforms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B)和其他企业的大规模技术投资也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主要催化剂。

2. 字母表

Alphabet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全年稳步走高,股票回报率为 60%。该公司今年前九个月的销售额增长了约 45%,而营业利润增长了 120%。

在估值失控成为科技股头条新闻的一年中,Alphabet 主要基于基本面而非虚高的估值比率提供了出色的回报。其追踪市盈率、远期市盈率和企业价值与 EBITDA均低于一年前,但市销率和市账率略有上升。

Alphabet 是几个不同增长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但其销售额和利润仍然主要来自其广告业务。这种集中增加了故事的风险,但对于具有这种增长趋势的科技股来说,它的价格仍然出奇地便宜。

3. 富国银行

富国银行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WFC)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动了金融板块和银行股的上涨,而下半年的好消息推动该股今年上涨了 60% 以上。

富国银行今年取得了进展,但还没有走出困境。其今天的股息收益率仅为 1.21%,因此很难以这个价格认为这支股票便宜。

4. 诺和诺德

医药股 Novo Nordisk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NVO)今年上涨了 55% 以上。该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 8%,而利润增长了 12%。这些都是不错的结果,但股票的回报主要是由估值驱动的——基于倍数比率,Novo Nordisk 的价格更高。其 1.37% 的股息收益率是 2016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似乎在 Novo Nordisk 寻求安全。该公司在全球糖尿病药物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并在肥胖症治疗领域站稳脚跟。Novo Nordisk 拥有高度评价的管道,这家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前进似乎是一个安全的赌注。

5.家得宝

家得宝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HD)在 2021 年的乐观情绪中上涨了 50%。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 16%,推动营业收入增长了近 30%。相对于销售额、远期收益和现金流,该股票的价格上涨。其股息收益率也下跌约 60 个基点至 1.7%。

投资者看好消费实力、DIY 流行度和住宅建设活动。家得宝的经营业绩当然表现强劲,但随着利率上升,它可能难以跟上投资者的预期。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