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I的MulticapMF资产分配规则将如何影响投资者

导读 在日期为 2020 年 9 月 11 日的通知中,SEBI 修改了多股共同基金的资产分配规则。我们讨论了这条规则如何是不必要的,并且可能会影

在日期为 2020 年 9 月 11 日的通知中,SEBI 修改了多股共同基金的资产分配规则。我们讨论了这条规则如何是不必要的,并且可能会影响投资者。

2017 年 10 月发布的初始计划分类通告仅希望多股基金保持 65% 的股权敞口,而没有对市值分配进行其他监管。现在,SEBI修改了资产配置规则, “以分散大中小型公司的多股基金的基础投资,并真实地贴上标签”

现在将有最低 75% 的股票敞口,其中大盘股(市值排名前 100 的股票)占 25%,中盘股占 25%(第 101 至第 250 名)和 25% 小盘股(第 25 名及以下)。

共同基金有时间在 2021 年 2 月之前遵守此规则。尽管没有立即中断,但此规则将使多股共同基金的波动性显着增加。另一方面,表现优异的个别情况,即单独一只基金的表现优于其他基金,将会减少。因此,对于多股领域的潜在未来投资者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举措。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