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Photronics股票上涨了19%

导读 半导体制造设备制造商Photronic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LAB)的股价在周三交易中暴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0:35,该公司报告了 2021

半导体制造设备制造商Photronic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LAB)的股价在周三交易中暴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0:35,该公司报告了 2021 财年第四季度的强劲业绩,上涨了 19%。

分析师曾预测,生产用作半导体和平板显示器制造指南的石英和玻璃“光掩模”的 Photronics 将以 1.75 亿美元的销售额实现每股收益 0.25 美元。事实上,在截至 10 月 31 日的这段时间里,Photronics 每股盈利 0.33 美元——比预期高出 32%——销售额为 1.813 亿美元。

所以呢

正如首席执行官彼得·柯林 (Peter Kirlin) 指出的那样,本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21%,较 2021 财年全年设定的 9% 增速迅速加快,并帮助 Photronics 实现“连续第四年创纪录的收入”。全年收入为 6.638 亿美元。

与 2020 财年第四季度相比,本季度的收益增长了两倍多。本财年,Photronics 的收益增长了 71%,至每股 0.89 美元。

怎么办

展望未来,Kirlin 指出,“过去对目标技术的投资正在取得回报,因为利润率扩张伴随着营收增长”,并表示该公司“产生的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已经处于 [Photronics'] 三-年目标模型。”

因此,该公司认为,在其 2022 财年第一季度,其销售额可在 1.78 亿美元至 1.86 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在 0.27 美元至 0.34 美元之间。就背景而言,华尔街分析师目前的共识是,Photronics 本季度销售额将低于 1.71 亿美元,每股收益为 0.22 美元。

结论:在上个季度的盈利预期大跌之后,Photronics 正准备在下个季度重新开始。难怪投资者欢呼雀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