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表示我们正在进入商品超级周期

秦仁军
导读 最近几周,高价科技股一直在抛售,而大宗商品领域的股票表现相对较好。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不佳,商品股是 2021 年表现最好的股

最近几周,高价科技股一直在抛售,而大宗商品领域的股票表现相对较好。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不佳,商品股是 2021 年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

新的基础设施法案和全球需求只会增加对更多金属和能源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高盛分析师 Jan Hatzius 最近预测,去年的上涨标志着大宗商品 10 年“超级周期”的开始,而不仅仅是一次性的飙升。

这可能看起来很奇怪,因为过去十年对大宗商品并不友好。但是,如果 Hatzius 证明是对的,那么这三只顶级股票应该在你的商品篮子中。以目前的价格,今天每个看起来都非常物有所值。

嘉能可

嘉能可 (场外交易代码:GLNCY)是一家多元化的金属生产商,包括铜、锌、镍、钴和煤,其中一小部分业务是石油。这只大盘股在过去一年上涨了约 50%,远远领先于市场,但它看起来仍然没有那么昂贵,股息为 2.1%,交易价格仅为 2022 年预期收益的 6 倍。

嘉能可的EBITDA很大一部分来自铜,铜是各种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关键金属,包括风能、太阳能光伏板、电动汽车——甚至是水电和核能。Gelncore 的一小部分利润来自镍,镍也将成为清洁能源革命中的关键金属。

对严格的ESG 投资者表示抱歉,但嘉能可也开采煤炭,按今天的现货价格计算,煤炭占其 EBITDA 的 27%。因此,这并不是未来几年可再生能源增长的“纯粹游戏”。然而,由于大流行导致的能源短缺将煤炭价格推至新高,嘉能可的煤炭业务今年受益匪浅。

尽管如此,通往更可再生未来的道路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正如我们今年所看到的,煤炭在当今所需的能源生产中仍然占很大比例,尽管正在下降。总体而言,嘉能可提供多元化的资产基础,将受益于近期和中期商品价格的上涨。

响尾蛇能源

石油是许多 ESG 投资者的另一个禁忌,但在过去几年石油公司的投资不温不火之后,我们现在正在经历油价上涨,电动汽车的渗透率仍处于个位数。然而,世界上一些污染最低、成本最低的石油来自美国页岩区,响尾蛇能源公司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ANG) 是美国的主要参与者。

石油公司有一个相当糟糕的十年,这迫使许多页岩油公司进行整合,寻求效率,并改变他们的商业模式,从无情的增长转向股东回报。响尾蛇就是这样一个名字,最近出售其北达科他州资产以去杠杆化其资产负债表并专注于其在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的核心低成本资产。再加上最近油价飙升,响尾蛇在 2021 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偿还了 13 亿美元的总债务。

现在响尾蛇已经充分去杠杆,该公司现在将向股东返还更多现金。管理层最近提出了一种新模式,将 50% 的自由现金流用于进一步减少债务,另外 50% 以股息、可变股息和股票回购的形式回报股东。

为寻求更高的运营效率,响尾蛇的盈亏平衡油价仅为每桶 32 美元。以 80 美元的油价——低于今天的价格——Diamondback 有望在 2022 年产生 35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而今天的市值仅为 230 亿美元,价格与自由现金流的比率仅为 6.5。

如果油价保持在这些水平,响尾蛇的价格非常便宜,但如果我们因缺乏供应投资或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而受到价格上涨的冲击,这只股票看起来只会更便宜。

钢铁动力学

最后,随着今年秋季基础设施法案的通过以及近期汽车需求的旺盛,今年钢材价格大幅回升。今年夏天钢铁价格飙升,为许多美国钢铁制造商带来了意外的利润。尽管价格已经大幅回落,但钢材价格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Steel Dynamics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TLD)是一家相对较新的钢铁公司,成立于 1993 年,致力于使用采用最新技术的回收废金属的现代电弧炉。由于其环保、低成本的商业模式,Steel Dynamics 在过去十年中每年都实现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利用率和正的自由现金流,除了 2020 年,这显然是不平凡的一年。然而,如果该公司没有在德克萨斯州建造全新的平板轧机,即使 2020 年的自由现金流也将是正数。

顺便说一句,这家耗时 3 年、耗资 20 亿美元建造的平辊轧机于 2021 年第四季度刚刚投产,这将使 Steel Dynamics 未来的产量增加约 25%。随着钢铁产能的增加和公司现在的资本支出增加,Steel Dynamics 有望产生比最近更多的自由现金流。

从 2015 年到 2020 年,Steel Dynamics 的平均自由现金流为 12 亿美元,根据对德克萨斯州新工厂增加的投资进行了调整。在 2021 年景气年的前三个季度,Steel Dynamics 已经产生了超过 23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如果不是德克萨斯工厂的最终支出,该公司将达到 33 亿美元。

这与今天只有 117 亿美元的市值相比。尽管价格已从夏季高点回落,但 Steel Dynamics 的交易价格仍仅为明年盈利预期的 4.7 倍。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债务偿还、股票回购和目前收益率为 1.74% 的股息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然而,在最近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特蕾莎·瓦格勒暗示,股息可能会在 2022 年初上调,尽管她没有承诺任何细节。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