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投资和贷款是SA金融科技的下一个前沿

武娇钧
导读 南非蓬勃发展的金融科技行业是该国的主要成功案例之一。UBU董事总经理兼参与开发小额储蓄平台 upnup 的团队成员 Tony Mallam 表示,到...

南非蓬勃发展的金融科技行业是该国的主要成功案例之一。UBU董事总经理兼参与开发小额储蓄平台 upnup 的团队成员 Tony Mallam 表示,到 2022 年仅三个月,Floatpays、Lipa、Tall Order 和 Stitch 等就已经发布了重大资金公告。

Mallam 也是多家初创公司的天使投资人,其中包括 Clickatell,该公司刚刚筹集了超过 9100 万美元的资金。

谷歌最近发布的非洲开发者报告显示,由于拥有非洲大陆最大的开发者人口、对领先技术的投资、强大的教育以及强大的创业和技术生态系统,南非拥有强大的开发者格局,这些都推动了南非的突出性能,Mallam 说。

“当然,拥有资金是任何成功行业的基石,南非在本地和国际上都有许多愿意的投资者,包括 Naspers Foundry、Knife Capital 等主要参与者,以及成熟的天使投资者网络。”

Mallam 补充说,多年来,南非的金融业一直被公认为是一个成熟的创新行业。

“所有这些都加剧了南非传统金融和银行业的破坏浪潮。我们已经看到像泰姆银行这样的金融科技公司开始挑战传统的“四大”银行,让开设银行或储蓄账户变得更容易、更便宜,而 Yoco 的一系列经济实惠的刷卡机允许小企业使用数字和卡片他们以前只能接受现金的付款方式。”

Mallam 预测,随着成熟的金融科技领域开始饱和,将转向储蓄、投资和贷款。例如,刚刚获得 Naspers 资金的 Floatpays 允许员工在每个月的任何时间获取部分已赚取但尚未支付的收入,以支付计划外费用。

“允许消费者存入少量资金的小额储蓄和投资产品非常适合储蓄率低的南非环境,而且生活成本意味着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存入一定数量的钱每一个月。”

Mallam 表示,南非的金融科技行业具有改善金融包容性的潜力,而不仅仅是拥有一个银行账户。

“这是为了能够为你的未来储蓄,贷款来资助你孩子的教育或创业,甚至只是为你的财产投保。”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