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知道:“通胀见顶论”破灭,美股集体跳水!

狄绍逸 来源:英为财情
导读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上周五,受美国创新高的通胀数据影响,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纳指跌超3%,标普500指数跌近3%,科技股跌幅靠前。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上周五,受美国创新高的通胀数据影响,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纳指跌超3%,标普500指数跌近3%,科技股跌幅靠前。

从全周表现来看,纳指、标普500指数周跌幅均超过5%,道指周跌幅超过4.5%。

由于美国通胀“高烧不退”,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成为市场焦点,多数分析师预期美联储将会加息50个基点,但巴克莱分析师预计美联储最快可能在本周加息75个基点。

根据美联储利率观测器显示,美联储有76.8%概率加息至1.25%-1.50%。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73%,报31392.79点。上周,道指累跌4.5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52%,报11340.02点。上周,纳指累跌5.60%。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91%,报3900.86点。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跌5.05%。

行业方面,FAANMG六大科技股中,微软公司 (NASDAQ:MSFT)跌4.46%,Meta (NASDAQ:FB)跌4.58%,奈飞公司 (NASDAQ:NFLX)跌5.10%,谷歌A (NASDAQ:GOOGL)跌3.20%,苹果 (NASDAQ:AAPL)跌3.86%,亚马逊 (NASDAQ:AMZN)跌5.60%。其他科技股,英伟达公司 (NASDAQ:NVDA)跌5.95%,美国超微公司AMD (NASDAQ:AMD)跌4.03%,英特尔公司 (NASDAQ:INTC)跌2.07%,高通公司 (NASDAQ:QCOM)跌2.57%,Adobe (NASDAQ:ADBE)收跌7.64%,阿里巴巴 (NYSE:BABA)跌0.05%,美光科技公司 (NASDAQ:MU)跌5.15%,台积电 (NYSE:TSM)跌2.39%。

ETF方面,标普500 SPDR® S&P 500 (NYSE:SPY) 收跌2.90%,纳斯达克100Invesco QQQ Trust (NASDAQ:QQQ)收跌3.53%,黄金SPDR® Gold Shares (NYSE:GLD)收涨1.34%,美国石油指数基金 (NYSE:USO) 跌1.04%,中国科技ETF Invesco China Technology ETF (NYSE:CQQQ)收涨0.21%,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 (NYSE:BITO)跌3.44%,Roundhill Ball Metaverse ETF (NYSE:META)跌4.54%,ProShares UltraPro QQQ (NASDAQ:TQQQ) 跌10.67%,ProShares UltraPro Short QQQ (NASDAQ:SQQQ)涨10.76%,KraneShares CSI China Internet (NYSE:KWEB)涨0.16%。

【影响美股的重要宏观资讯】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5月美国CPI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8.6%,均高于市场预期,其中同比涨幅创逾40年新高。这一超预期的高通胀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接下来激进加息的预期,交易员预计美联储6月、7月、9月都会加息50个基点。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50.2,创历史新低,大幅不及预期的58.2。

【隔夜个股及行业要闻详情】

高通胀打压美国股市,科技股跌幅靠前

上周五,受美国通胀高企的影响,美国股市集体大跌,科技股跌幅靠前,微软、Meta跌超4%,苹果、谷歌跌超3%,奈飞、亚马逊、英伟达、美光科技跌超5%,纳斯达克指数大跌超过3.5%,标普500指数跌近3%。

美国通胀续刷逾40年高位 拜登将矛头指向大型石油公司

随着美国通胀继续刷新四十年高位,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再次将矛头指向了石油公司,他指责埃克森美孚等巨头利用供应短缺获取了巨额利润。拜登表示,他希望加快石油生产,并指责称,能源行业以俄乌冲突带来的挑战为由,让美国家庭的处境更糟。拜登指出,美国石油公司没有利用利润进行更多钻探,而是回购股票。

两年来首次!特斯拉申请按照3比1拆股,盘后股价上涨近2%

当地时间10日,特斯拉向美国SEC提交的年度代理声明显示,该公司计划进行3比1的股票拆分,将在8月2日的股东大会上讨论通过拆股的提议。若拆股提议获得通过,这将是特斯拉自2020年8月30以来首次拆股。特斯拉表示,潜在的拆股计划将为员工管理股权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有助于重置普通股的市场价格,还将使散户更容易获得股票。受该消息影响,特斯拉盘后股价上涨近2%。

安联首席顾问:美国通胀率恐升至9% 都怪美联储行动太慢

在美国公布创新高的通胀数据之后,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周日警告称,美国通胀率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而经济衰退风险正在加大。他在节目中表示,美国通胀率恐怕会加速升至9%,美联储如果及早行动的话,不会造成现在如此之高的通胀压力。

【个股评级】

Spirit Airlines:摩根大通将Spirit Airlines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30美元。小摩分析师Jamie Baker及其团队认为,Spirit Airlines很有可能会有合并交易。

奈飞:高盛分析师Eric Sheridan将奈飞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目标价从265美元下调至186美元,原因是担心消费者支出下滑,以及竞争日益激烈。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