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知道:鲍威尔称加息75基点非常态,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反弹

梅娥唯 来源:英为财情
导读 周三,为了遏制通胀,美联储采取了将近三十年来最大力度的加息措施,加息75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0.75%至1.00%升至1.50%至1.75%。

美股早知道:鲍威尔称加息75基点非常态,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反弹

周三,为了遏制通胀,美联储采取了将近三十年来最大力度的加息措施,加息75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0.75%至1.00%升至1.50%至1.75%。

在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鲍威尔安抚市场,称加息75基点不会是常态,下次加息可能是50或75基点。

在鲍威尔讲话落地之后,美股三大指数强劲反弹,道指一度上涨800点,纳斯达克指数一度涨超3.8%。截至撰稿,纳斯达克指数收涨2.5%,道指、标普500指数均涨超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00%,报30668.53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50%,报11099.16点。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46%,报3789.99点。

行业方面,FAANMG六大科技股中,微软公司 (NASDAQ:MSFT)涨2.97%,Meta (NASDAQ:FB)涨3.43%,奈飞公司 (NASDAQ:NFLX)涨2.86%,谷歌A (NASDAQ:GOOGL)涨2.86%,苹果 (NASDAQ:AAPL)涨2.01%,亚马逊 (NASDAQ:AMZN)涨5.24%。其他科技股,英伟达公司 (NASDAQ:NVDA)涨4.36%,美国超微公司AMD (NASDAQ:AMD)涨2.66,英特尔公司 (NASDAQ:INTC)涨1.90%,高通公司 (NASDAQ:QCOM)涨0.59%,Adobe (NASDAQ:ADBE)收涨1.65%,阿里巴巴 (NYSE:BABA)涨2.66%,美光科技公司 (NASDAQ:MU)涨0.72%,台积电 (NYSE:TSM)涨2.23%。

ETF方面,标普500 SPDR® S&P 500 (NYSE:SPY) 收涨1.43%,纳斯达克100Invesco QQQ Trust (NASDAQ:QQQ)收涨2.50%,黄金SPDR® Gold Shares (NYSE:GLD)收涨1.31%,美国石油指数基金 (NYSE:USO) 跌1.72%,中国科技ETF Invesco China Technology ETF (NYSE:CQQQ)收涨2.74%,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 (NYSE:BITO)跌2.40%,ProShares UltraPro QQQ (NASDAQ:TQQQ) 涨7.19%,ProShares UltraPro Short QQQ (NASDAQ:SQQQ)跌7.30%,KraneShares CSI China Internet (NYSE:KWEB)涨1.69%。

【影响美股的重要宏观资讯】

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升至1.50%至1.75%,为1994年以来最大的单次加息幅度。美联储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5基点加息不会是常态,下次加息50或75基点都有可能。点阵图显示,所有美联储官员都预计到今年底加息至3%以上,只有一个人预计明年会降息。

周三公布美国零售销售月率意外录得-0.30%,此前市场预期将增长0.20%。分析师认为,在高通胀压力之下,以服务业为代表的零售业不堪重负。

【隔夜个股及行业要闻详情】

拜登致信七家美国石油企业,呼吁它们提高产量

周三,美国总统拜登致信七家美国油企,呼吁型炼油厂和燃料公司生产更多的汽油和柴油。这七家大型油企分别为: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英国石油美国公司、壳牌石油美国公司、菲利普斯66公司、马拉松石油公司、瓦莱罗能源公司。在信中,拜登表示,油企需要与政府进行合作,提出解决方案来应对高油价危机。

经济不确定性加剧,Spotify招聘速度放缓25%

周三,Spotify Technology SA (NYSE:SPOT)首席执行官Daniel Ek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Spotify将招聘速度放缓25%。这表明随着经济大环境上的不确定性逼近,科技公司正在削减员工人数的增长。Daniel Ek称,公司会继续招聘,但只是会放缓脚步,未来几个季度公司在招聘上会更晋升一些。

蔚来汽车涨超7%,此前发布全新纯电SUV蔚来ES7

周三,蔚来汽车 (NYSE:NIO)涨超7%,报20.11美元。此前发布全新纯电SUV蔚来ES7,将于8月27日开始交付,为蔚来最快交付车型。

百度拟出售爱奇艺所有股份?爱奇艺: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周三,据消息人士称,百度正在谈判出售所持有的爱奇艺股份,百度是爱奇艺的大股东,百度持有爱奇艺53%的股份,以及90%以上的股东投票权。对此,爱奇艺回应称,大股东百度出售其所持股份的传闻不实,纯属谣言。截至周三收盘,爱奇艺股价下跌2.36%,百度股价上涨2.86%。

水滴 (NYSE:WDH)周三跌超4%,第一季度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周三,水滴公司跌超4%,报1.52美元。此前,水滴公司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当季营收6.487亿元同比下降26.6%,归属于公司净利润1.05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3.702亿元,实现扭亏为盈。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表示,基于水滴公司充足的现金流,将继续执行股票回购计划。

【个股评级】

Coinbase GlobalInc (NASDAQ:COIN):美银发布研报表示,维持Coinbase的“买入”评级。美银分析师Jason Kupferberg表示,依旧认为Coinbase是“在加密货币交易所过于拥挤的竞争环境中的长期赢家”。

Wheels Up Experience Inc (NYSE:UP):高盛首次给予私人航空服务提供商Wheel Up“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定为5美元,较昨日收盘价还有160%的上涨空间。高盛的主要看涨观点在于,目前终端市场的需求非常强劲,同时该公司也坐拥许多独特的长期增长驱动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