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的种类

聂琴融 来源: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导读 根据基金是否可增加或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不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进行申...

根据基金是否可增加或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不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进行申购或者赎回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一般通过银行、券商等代销机构申购和赎回,基金规模不固定。

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交易,但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封闭式基金有固定的存续期,期间基金规模固定,一般在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基金单位。

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型基金等。

-股票基金:6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

-债券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

-货币市场基金: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为货币市场基金;

-混合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并且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不符合债券、股票基金规定的,为混合基金。

根据组织形态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

基金通过发行基金股份成立投资基金公司的形式设立,通常称为公司型基金;

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投资人三方通过基金契约设立,通常称为契约型基金。

目前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均为契约型基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