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年金险小知识 这里有答案

闻程宁 来源:慧择网
导读 过去人们通常选择把钱存到银行里,然而近些年来,靠银行存款很难再跑赢通货膨胀,随着市场物价的上涨变得越来越不值钱了。在目前的经济环境

过去人们通常选择把钱存到银行里,然而近些年来,靠银行存款很难再跑赢通货膨胀,随着市场物价的上涨变得越来越不值钱了。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年金险是家庭财富配置的重要一环,与家庭的养老规划密切相关。关于年金险的小知识,下文来详细介绍,希望大家通过这篇文章对年金险有更深入的了解。

1、什么是年金险

年金保险是指保险人承诺在一个约定时期以保险人生存为条件定期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从本质上讲,年金保险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保险,而是人们通过寿险公司进行的一项投资,年金险主要是用于保障年老或者丧失劳动力时获得经济收益。当然,年金险类型多,保障的内容取决于投保人所购买的年金的类型。市面上常见的年金险主要有教育金和养老金。

2、年金险的特点

年金保险的比较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安全性。因为保险首先是保障,白纸黑字写进合同的,受法律保护的,保险首先是保障,只有这样才能保障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权益。根据自己退休后每月希望从保险公司领取多少,就可以计算出个人购买的额度和缴费期限。到了约定时间后,即可领取。

也就是说,金保险可以使晚年生活得到经济保障,人们在年轻时节约闲散资金缴纳保费,年老之后就可以按期领取固定数额的保险金。同时,年金保险流动性强,一般会支持保单贷款,可达现金价值的80%,缓解资金紧张的问题,保单贷款使得年金保险也具备流动性。投保之后只要每年按时缴费基本上就不需要做什么,资金打理这样让人操心的事情都可以交给保险公司去完成,安全又放心。

3、如何挑选年金险

建议从领取金额、身故责任和现金价值三个方面来考量产品。买年金,是让自己在有钱的时候把钱存起来,等到要用钱的时候把钱取出来用。所以,领取金额首先要够用,在交费方式和领取方式相同的情况下,领取金额越高越好。其次,领取金额对应的是未来可以领到多少钱,现金价值则决定了保单现在值多少钱。一般来说,一款年金险的现金价值越高,也就越灵活,这个责任也就越优秀。

最后,年金险的身故责任要重视,也即是死亡的时候能拿到的钱,不同的年金险对身故责任的规定不一样,有的是给付保费,有的是给现金价值,具体要根据合同来定。

4、年金险产品推荐

这里推荐大家关注悦未来年金险,这是一款攻守兼备的产品,由中韩人寿承保,可保障至100岁,约定领取年龄为60或65周岁,在投保时就明确每年可领取多少。如果在开始领取后不幸身故,身故依然有保障。如果每年领取金额还不能满足养老所需,悦未来也可以通过开通万能账户,也就是说,在养老年金不断累积的情况下,未来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悦未来的投保门槛低,年交保费1000元即可投保,当然投入越多,领取越多,在可承担的范围内进行合理的年金配置,才能发挥年金险的作用。

关于年金险上述给出了几个方面的介绍,年金险安全稳健,有合同约束,还可以在日后获得一批稳定的现金流。如果你想用来养老,可以选择养老年金保险;如果想给孩子储备一笔上学的费用,可以选择教育金。为实现现有资产的财富增值,一定要趁早做好规划,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年金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