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央行周,来了!美联储或将连续第十次加息?经济学家警告

徐娟寒
导读 来源:央视财经受到脸书母公司Meta等部分美股上市企业财报向好的提振,美国三大股指上周集体上涨,涨幅都不超过1.3%。在刚刚过去的四月,美...

来源:央视财经

受到脸书母公司Meta等部分美股上市企业财报向好的提振,美国三大股指上周集体上涨,涨幅都不超过1.3%。在刚刚过去的四月,美国三大股指同样全部收涨,涨幅都不超过2.5%。

上周国际油价下跌 4月美油涨超1.4%

原油市场方面,投资者担心欧美央行进一步加息将抑制全球石油需求,国际油价上周走低。而在整个四月,受到“欧佩克+”自愿减产以及美元指数下跌等因素影响,美油主力合约上涨超1.4%,布油主力合约则微幅下跌。

市场聚焦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

本周市场将会迎来超级央行周。 首先,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无疑是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最新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加息25个基点 ,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5%-5.25%,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这也将是美联储连续第十次加息

毕马威:如果美联储5月之后继续加息 美国经济或陷入更严重衰退

另外,市场关注的焦点还在于这次是否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对此,投资者会重点关注美联储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以探寻其政策前景。目前有不少分析师都预计,由于加息对美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大,美联储或将在本次加息之后暂停加息。 马威高级经济学家Kenneth Kim表示,如果本周之后美联储还选择继续加息,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比此前预测的“温和衰退”更为严重的衰退

本周欧洲央行和澳大利亚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此外,本周四欧洲央行也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欧央行将继续加息25个基点。而本周二,澳大利亚央行也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

本周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和欧元区PMI等数据将出炉

数据面上,本周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炉,而欧元区、英国等将公布4月PMI数据,这些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本周多家美股上市企业将公布财报

此外,本周苹果公司、AMD、高通以及微芯科技等企业将公布最新财报,这些企业的财报表现很可能会成为投资者预测美股科技股能否继续反弹的关键。另外,能源企业壳牌、康菲石油等也将于本周公布业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