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房市会崩盘吗

导读 房地产市场不会在 2022 年崩溃的 5 个原因根据拥有 20 多年工作经验的抵押贷款专家 Arjun Dhingra 的说法,我们不会在 2022 年

房地产市场不会在 2022 年崩溃的 5 个原因

根据拥有 20 多年工作经验的抵押贷款专家 Arjun Dhingra 的说法,我们不会在 2022 年走向房地产崩盘的主要原因有 5 个:

贷款标准更加严格

低风险抵押贷款是常态

房主拥有大量资产

就业市场强劲

苦苦挣扎的房主有更多选择

让我们更深入地研究这些因素中的每一个。

一、贷款标准更加严格

上一次房地产崩盘期间的一个大问题是宽松的贷款做法。

抵押贷款人对给谁钱不是很严格,而且他们经常向那些负担不起的人放贷太多。

现在贷款不是那么容易的。最低信用评分更高,监管保障更多,而且贷方通常更擅长评估借款人的支付能力。

“现在申请抵押贷款的借款人真的必须经历一个非常激烈的过程,”丁格拉在播客中说。

“你被要求提供更多的文书工作,他们真的会和你一起做,以确保你有资格获得贷款,并且你是一个负责任的借款人,只要你有能力偿还贷款有它。”

因此,与过去几年相比,现有房主更能负担得起贷款,而且违约的可能性更小。

2. 更稳定的贷款产品是常态

同样,贷方也专注于更稳定、风险更低的贷款产品。

过去,许多借款人都在获得可调整利率的抵押贷款,如果落入坏人之手,可能会非常危险。

如今,30 年期固定利率贷款已成为常态——对于大多数消费者的预算而言,这是一种更易于管理的产品。

“30 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广受欢迎,”丁格拉说。“银行和投资者对这些贷款的定价更具吸引力,因为他们希望吸引人们购买一种长期、固定的产品,这种产品没有波动、没有变动,而且支付的确定性要高得多。”

2021 年 7 月,可调整利率贷款仅占所有抵押贷款发放的1%。另一方面,30 年期固定贷款高达 75%。

Youtube 视频缩略图

3. 房主拥有更多资产

Dhingra 说:“也许最有影响的差异是借款人持有的股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而且绝对是与 10 年前相比。”

股市在经济低迷时期至关重要。当您在房产中的股权很大时,价格下跌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在许多情况下,如果您决定出售,您仍然可以获利。

然而,早在 2008 年,大多数房主的资产就很少。

因为他们被允许以很少的首付购买房屋,所以他们的股权很小。当房屋价值下跌时,他们的抵押贷款就会倒挂,欠房屋的钱超过了价值。这导致了止赎、卖空和其他快速销售的浪潮。

今天的买家需要支付更大的首付,这使得立即获得更高的股权。

除此之外,房屋在过去十年中的稳步升值,如果情况变得糟糕,大多数借款人都会持有大量资产。

4. 失业没有可比性

金融业的大量失业在 2008 年的崩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拥有房屋,其中一些人拥有多所房屋,”丁格拉说。“所以当他们失业时,一开始他们几乎没有钱买这些房子,你就会看到大量的房子涌入市场。”

大量止赎、卖空和库存过剩导致房价暴跌,许多房屋的售价低于购买时的价格。

幸运的是,这一次,情况大不相同。

尽管在大流行期间肯定会出现重大失业,但其中大部分来自服务业——该行业主要由租房者组成。

由于这些原因,“你没有看到库存过剩突然出现并进入市场,”Dhingra 说。“很多租房者要么去其他地方租房,要么整合家庭,要么做他们需要做的事情来生存。”

5. 有广泛的宽容选择

如今,苦苦挣扎的房主要重新站起来要容易得多。当大流行来袭时,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制定了一项全国性的宽容计划,允许大多数借款人暂停支付抵押贷款——有时长达 18 个月。

这不仅可以让他们在资金紧张时获得财务上的休息,而且还可以让许多人在等待经济复苏或工作回归时节省现金。正如 Dhingra 所说,“他们中的许多人一直在囤积现金,而不必付款。”

底线

如果您担心潜在的抵押贷款崩溃,那么您并不孤单。幸运的是,这次条件不存在。对市场有更多问题或疑虑?与经验丰富的抵押贷款专家交谈。他们可以帮助您解决问题。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