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现在贷款买房的人有2亿人背后约4亿人在还房贷

来源:平说财经
导读 2021年12月30日整理发布:国内的房价现在还是很高,通常像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达到6-7万元 平米。而像二三线城市房价也要达到2-

2021年12月30日整理发布:国内的房价现在还是很高,通常像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达到6-7万元/平米。而像二三线城市房价也要达到2-3万元/平米,即使是四五线的小城市现在房价也都超过万元以上。现在老百姓买房少则上百万,多则数百万,甚至是上千万。人们之所以能买下如此高价的房子,主要还是可以贷款买房,借了银行的房贷之后,买房就变得如此地容易了。

资料显示,我国现在贷款买房的人有2亿人,背后约4亿人在还房贷,国内的个人的房贷总额达到了38万亿。与此同时,现在多数居民的收入只有4-6000元之间。这意味着,我国的居民拿着发达国家居民六分之一的收入,却在购买比发达国家房子还要贵的房子,还贷压力肯定是巨大的。那么贷款买房的人难道都不怕以后还不上房贷吗?

首先,很多之前买房的人都表示,他们之前也是咬牙贷款买房,生活过得很拮据,而现在房子升值了,工资也上涨了,还贷的压力也减轻了,早买房早得益。如果现在选择买房,未来房子还会升值,工资收入还会上涨,所以,现在贷款买房压力大只是暂时的,过几年就会好很多了。

再者,现在很多人不买房也不行,因为房子还附加了其他的功能。比如结婚要买房,现在年轻人不买房就结不了婚;落户要买房,你不买房就很难在城里落户;子女教育也要买房,有些家长为了让子女能上好的学校,就贷款购买了学区房。如果不买房,只是在大城市里租房,子女高考还要回原籍,实在是不方便。所以,很多人买房也是为了更好地生活下去。

再次。买房有赚钱效应。这些年来,房价年年都在上涨,买房闭着眼睛都能赚到钱。现在像投资股市、基金、黄金、股权投资等风险很大,弄不好就要蚀掉本钱。当然,很多人也害怕贷款买房还不上房贷,但是只要房价涨了,房产升值了,过几年就可以把房子高价抛出,还能赚上一大笔钱,所以很多人也根本没想过要还这几十年的房贷,大家都在玩着击鼓传花的游戏。

最后,国内的房屋租赁市场比较混乱,这也让很多人选择贷款买房。比如房东要卖房,租客就只能是连夜搬家。房东要年年涨房租,租客也只能是默默接受。在很多人看来,就算是付了一辈子的房租,房子还是房东的,不是自己的,而买房就算是贷款几十年,最终房子还是会是属于自己的。不过,买房还贷30年后,偿还银行的利息是相当于再买一套房。其实,贷款买房的人也是要付给银行高昂的利息。

越来越多的人贷款买房,难道都不怕将来还不上房贷吗?其实,很多购房者也有担忧,不过只要将来收入上涨,房子升值,这就不会成为大问题了,显然,这些人对未来的预期过于乐观了。

此外,现在国内落户、结婚、子女教育都要买房,很多人也是没有办法才买房。更关键的是,买房有赚钱效应,一些购房者想着过几年房价涨了就抛掉,也没准备长期还贷,还有人看到国内租房市场非常混乱,也只能是咬牙买房,至少这样生活可以稳定下来。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