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就通过小微贷产品帮助企业获得了资金

来源:搜狐网
导读 2022年1月12整理发布:小微企业用款的特点是短、小、频、急,如何针对这些特点真正帮助小微企业改善融资环境,提升银行服务水平,从而更好

2022年1月12整理发布:小微企业用款的特点是“短、小、频、急”,如何针对这些特点真正帮助小微企业改善融资环境,提升银行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支持企业创新创业转型升级,是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一直在努力的。近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就通过“小微贷”产品,帮助企业获得了资金。

近日,镇江市一家农副产品种植配送企业获得了400万元的贷款。这是江苏银行京口支行通过“小微贷”,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也是江苏银行镇江分行首笔“小微贷”业务落地。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扎根地方经济,扎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在贷款办理的过程中,分行小企业部、审批部以及京口支行高效运作,紧密配合,用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此外,丹阳一家建材贸易企业也获得了1000万元“小微贷”的支持。江苏银行丹阳支行在得知“小微贷”业务信息后,通过与政府、园区对接,及时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并运用各项产品和政策,切实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丹阳支行也始终秉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经营理念,认真做好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江苏银行品牌影响力。而该行业获得了企业客户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小微贷”产品是由省财政创新财政、金融政策协同机制,整合省级政银合作产品而推出的。“小微贷”由省财政出资设立的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提供增信和贷款风险补偿,引导银行、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为江苏省小微企业提供易申请、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支持。该产品由融资担保机构提供增信,政、银、担三方分担风险,银行向小微企业发放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贷款,合力为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小微贷” 产品的 特点 是 覆盖范围广 、 贷款门槛低 、 融资成本低 。 即 在江苏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并从事生产经营,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小型、微型企业,均可申请“小微贷”。“小微贷”实行“两无四有”的贷款条件,企业无需提供抵押、质押,仅需具备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产品生产销售合同、有稳定的现金流、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有正常的纳税记录,即可申请贷款。

同时,“小微贷”还具有 分险机制优 和 信息化程度高 的特点 。在普惠基金增信基础上,“小微贷”引入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贷款增信分险。建立“1234”贷款风险分担机制,融资担保机构、银行、普惠基金、再担保机构分别按1:2:3:4的比例承担风险。“小微贷”依托省财政组织开发建设的普惠基金专版信息化系统,实现从产品信息发布、贷款申请、融资对接到风险补偿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减少企业跑腿次数,提高融资效率,保障风险可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