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经营贷和抵押消费贷二者在适用范围和具体办理细节上有很大的区别

来源:搜狐网
导读 房屋抵押贷款类型有很多,比如个人消费贷以及公司经营贷。今天老蟹就来给大家具体聊聊。同样的房产抵押贷款、抵押消费贷与抵押经营贷有着天

房屋抵押贷款类型有很多,比如个人消费贷以及公司经营贷。今天老蟹就来给大家具体聊聊。同样的房产抵押贷款、抵押消费贷与抵押经营贷有着天壤之别。今天就一起来对比一下抵押经营贷和抵押消费贷吧。二者在适用范围和具体办理细节上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一,办理主体不同抵押经营贷主体一般为个体商户、法人、股东等直接参与经营活动的相关人等,而抵押消费贷则主要针对个人,只要符合银行相关规定就能办理。

二、贷款用途不同,从两种产品的名字就能发现,经营贷款是用于经营,而抵押消费贷是用于个人消费为主

三、使用年限不同。由于抵押经营贷是针对企业发展而提供的贷款,所以在贷款年限上要长于抵押消费贷,我们以同样的金额和利率来计算。如果贷款年限越长,那么每期还款压力就会越小。

四、使用所贷额度不同。由于抵押经营贷和抵押消费贷的主体不同,一般来说企业花钱能力是大于个人的,所以银行在考虑贷款金额的时候也有不同的照顾。如成都地区抵押经营贷的贷款金额可以达到3000万,而抵押消费贷的贷款金额基本不超过300万。

五、办理方式不同,办理抵押经营贷需要提供企业营业执照、财务流水、经营情况、抵押物证明等等,主要是审核企业的资质和营业状态,以及评估抵押物的价值。而对于贷款人的征信要求稍微低一些。

有的银行侧重看负债,有的银行侧重看征信查询次数,办理抵押消费贷就相对比较简单一些,一般来说需要提供个人证明材料,收入情况、抵押证明等等,只要个人征信资质和抵押没有问题,就可以通过。相信大家都清楚,抵押经营贷和抵押消费贷的区别究竟在哪里呢?从市场需求来看,基于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这两点,抵押经营贷更受大家的欢迎。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