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征信灰名单

逄顺程 来源:华夏课堂
导读 灰名单相对而言程度低很多,一般指金融机构检测出了该用户过往或现在有“敏感行为”,而这些行为在金融机构的历史记录或大数据上往往与失约存在一定相关性,即存在一定的失约风险。

灰名单相对而言程度低很多,一般指金融机构检测出了该用户过往或现在有“敏感行为”,而这些行为在金融机构的历史记录或大数据上往往与失约存在一定相关性,即存在一定的失约风险。

1、个人不良习惯

个人的不良习惯,如:赌博、经常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吸食毒品、有黑社会背景、经常打架斗殴等等,这些隐性坏习惯,会被列入灰名单观察一段时间。

2、套现频繁

信用卡长期的满额套现,才还进去就又满额的套出来。长期这样做有三个弊端:1)降额;2)封卡;3)他行信用卡审批不下来。有些银行特别注重套现这块。

3、水电煤气费、住院费用、电讯手机费长期逾期等等

现在许多银行都接入了大数据。有这些逾期的,虽然你的征信没问题,可是其他处理问题也不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