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的车可以转到别人名下么

曹澜苛 来源:华夏课堂
导读 得根据车贷还款情况来分析。要是贷款买的车,车贷还没有还清,是不能转到别人名下的,也就是说想要连同车贷和车转让的是不行的。毕竟贷款买...

得根据车贷还款情况来分析。要是贷款买的车,车贷还没有还清,是不能转到别人名下的,也就是说想要连同车贷和车转让的是不行的。

毕竟贷款买车,虽说车辆的使用权是在贷款人手里,可是车辆的产权却不是自己的,在机构贷的款,机动车登记证书是抵押到机构的,是无法在车管所办理过户的,除非贷款人把贷款还清后解除抵押,拿回绿本后才行。

如果还清贷款把车转给别人,过户可能会产生费用,具体要看转让方式。

1、直接转让不存在交易的,只需要准备好相关资料,比如双方证件和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车管所办理就行了,不用收费;

2、交易过户,需要填写《旧机动车买卖合同》,是会收取过户费的,不同地区收费标准不同,像有的是根据车辆使用性质、购买年份、排量及载重等性能来的,费用200~800元之间;有的则是按照车辆评估价的2%收取。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